宝钢集团董事长:今年四季度铁矿石价格会跌

2010年06月09日 11:40  中广网 我要评论

  中广网北京6月9日消息 宝钢集团董事长徐乐江昨天表示,对中国钢铁生产企业来说,上下游的“夹击”使得三季度成为今年最为艰难的时期,而随着形势的变化,比如部分钢厂选择减产,今年四季度的铁矿石价格“一定会跌”。

  此前,宝钢股份公布了7月碳钢板材品种价格政策,各品种出厂价都大幅下调:热轧、冷轧、镀锌等板材出厂价在6月基础上普遍每吨下调500元左右。本次调价是宝钢2010年以来首次下调产品价格,而且下调幅度之大在过去几年中并不多见。

  徐乐江说,国家正在调整结构,房地产面临调控,虽然汽车、家电的政策没有变,但两年的高增长已经开始出现了消费疲劳,有钱的基本都买了,没买的还在存钱呢。

  当被问到现货市场价格比季度价有一定优势,会不会考虑现货市场时,徐乐江直言:一些小钢厂出于自身盈利的情况下可能会,而宝钢不会,但宝钢会向三大矿山的定价机制提出质疑。

责编:张恪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