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巧珍:城市转型如何实现可持续发展是关键

2010年03月05日 17:26  两会代表议三农 我要评论

进入[聚焦三农]>>

       主持人:好,现在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有请全国人大代表,晋城市原人大主任马巧珍女士,有请,欢迎您,请坐。我想先问个人的问题,您在晋城工作多长时间?

    马巧珍:晋城是1985年是一个市管件体制的时候的一个新兴城市,就是1985年我从中南地区的一名干部调到晋城市工作。这已经25年了。

    主持人:25年了,那您的工作经历可以说见证了我们刚才的几位市长,几位人大代表提到的转型的过程,对吧?

    马巧珍:是的。

    主持人:您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马巧珍:晋城市从建设初期到现在一直把转型发展,放在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之中这几年晋城市之所以在转型发展上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我认为最主要的有两点经验是值得肯定的。第一晋城从领导到群众对转型发展思想上共识,在行动上有合力,所谓在思想上有共识就是作为一个以煤炭为主的一个经济发展的城市来讲,就如何实行可持续发展?大家认为必须在转型上下功夫做文章,所以从建设初期大家就认识到这一点,就开始抓,因为我在政府也工作过,我那时候也抓这项工作,尤其是近几年,我们成效就更大更明显。第二个,就是我们工作上有合力,所谓工作上有合力,作为我们市委正确的决策,作为我们政府真抓实干,作为我们人大有力的监督我们全体人民的密切配合,所以我觉得这几年晋城是在转型发展上确实取得了成效是非常明显的。我们的传统产业煤炭这个改造升级的速度越来越快,煤炭产业发展越来越健康,我们市长刚才已经说了不少的介绍。煤炭这个产业,既是我们的支柱产业,但和过去相比,它做的越来越优了,所以煤炭发挥的效益也越来越大了。但是我们的新兴产业刚才介绍我们的旅游业,我们的建材业,我们的纺织业等等,这新兴产业也在逐步发展壮大,已经成为和煤炭可以并列的主导产业。所以我相信我们晋城市在今后转型发展当中将会取得越来越大的成绩,这时候已经奠定了可持续发展的良好基础。

    主持人:那您对未来有怎样的期待,对晋城的未来有怎样的期待?

    马巧珍:我认为我们晋城市在现在的基础上,将来一定能够发展得越来越好,因为可持续发展我们心里这几年已经打下了基础了,我们几大产业齐头并进,所以经济一定会又好又快的发展,同时在经济发展的同时,我们非常重视,尤其我们王市长非常重视社会的发展,非常重视民生的工程。所以这几年我们的医疗,我们的卫生,我们的教育,包括我们的文化事业,现在都在从我们的城市到农村,尤其王市长去了以后,对城乡一体化的发展提得很响,也非常符合我们晋城的实际,我相信晋城市将来正如王市长说的经济发展会越来越好,而我们的生态环境也会越来越好。我们的天更蓝,地更绿,我们的人民更加富裕。

 

责编:程振宏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