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金率上调或推迟加息 对A股有积极作用

2010年05月04日 15:50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5月2日晚间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0年5月10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对此,渤海证券研究所所长程文卫在与新浪财经对话时表示,准备金率的上调是央行在不断回收流动性,如果效果不错,加息或推迟到下半年,由于近期利空出尽,今天的消息对A股有积极作用。

  程文卫分析到,今年从公开市场操作到准备金率上调、到窗口指导,都是央行在不断回收流动性的过程,加息则是最后一招。如果目前的上调准备金率等措施的效果不错,加息或推迟到下半年。

  准备金率对A股影响方面,程文卫认为上周市场就对此有所预期,央行今天宣布上调准备金率,对A股来说可谓短期利空出尽,将对市场形成积极影响,预计A股在2010年全年都将以3000点为中轴、上下10%的波动。具体板块可关注新兴产业、区域概念和并购。


 

责编:肖成迪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