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银国际苏国坚:港股低开 调整幅度不大

2010年05月04日 16:15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5月2日晚间消息 对于人民银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建银国际董事总经理苏国坚对新浪财经表示,5、6月份条件存款准备金率是市场预料之内,尽管明日对港股大盘会有影响,但恒指应不会跌至20500点以下。

    苏国坚指出,上周五内地银行股反弹幅度颇大,本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的措施势必影响银行股走势,同时由于银行贷款受到影响,内地地产股也会继续走低,相信明日港股低开的机会很大。

    不过苏国坚认为,市场预期今年将调高存款准备金率1、2次,因此央行这一动作也不算意料之外。同时,在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后央行应当不会很快提高利率,预期最快也要到6月才会加息。另一方面,由于7、8月份通货膨胀有缓和迹象,加息也很可能没有必要了。

    他认为这一举措对港股大市有一定影响,主要是散户担忧政策收紧而抛售,但影响不会太大,恒指205000点应当有支持。

     

责编:肖成迪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