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债务危机阴霾未散 港股料低开300点

2010年05月17日 13:57  中国网络电视台综合 我要评论

  据港媒报道,欧洲债务漩涡持续,欧罗兑美元再跌至一点二三五九,为二○○六年四月以来新低。上周五道指急跌一百六十二点,港股的美国预托证券(ADR)全线下挫,滙控(005)收报七十三元七角三仙,较上周五本港收市价跌百分之一点一七。本港证券界人士预期,欧罗弱势短期难免,兑一点二美元更为重要关口,港股今早或低开三百点,一万九千四百点将是本周重要支持区。

  本周由欧美主导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本周并无重要经济数据发布,港股走势预料将由欧美主导,美国明天将公布四月份生产商价格指数(PPI)和新屋动工申请数目,为美国经济和楼市是否稳步复苏再行把脉。联储局将于周三公布四月二十七日至二十八日的会议纪录,投资者将从中寻找利率走势的线索。

  交银香港首席经济及策略师罗家聪认为,欧盟应不会坐视欧罗狂跌不理,或会像二○○一年般在跌至一点二美元时「联手」在市场买入欧罗提振信心。他相信,只要风险胃纳增加,欧洲股市可大举反弹,港股亦有望力守一万九千四百点这重要支持区。交银国际发表报告指出,七千五百亿欧罗拯救方案或许并不足够,欧罗或跌至一点二美元才反弹,因为欧洲占中国出口近一成八,势拖慢人民币至明年才会升值。

  招商证券香港董事总经理温天纳同意,欧罗弱势,美元走强,或令借美元的利差交易炒家炒作成本上升,迫使重仓者要沽货减少杠杆,加上经济前景不明朗,金融股和资源股或首当其冲,上周五国际原油再跌近二点八美元,报七十一点六美元。

  金矿股或再扮演避险角色

  申银万国分析员陈凤珠提醒,债务阴霾短期未能解决,国际金价再升至一千二百三十三美元,金矿股或再发挥避险角色。华富嘉洛证券客户经理梁永祥则说,市况反覆,不宜重槌出击,惟可小注买入借贷较低和前景不俗的科网股。

  野村发表资金报告指出,区内股市避险情绪继续加剧,截至上周三止一周内,除日本外亚太基金净流走十三亿美元,一举冲走过去九周流入的四成资金,而外国投资者亦流走四十七亿美元,创两年新高。与此同时,中国相关基金净流走五亿二千万美元,连续第二周流走。香港则流走二亿四千万美元。不过,累跌多时的西欧基金却首次净流入四十七亿美元,结束连续流走十四周的局面。

责编:庞帅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