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分析:中美寻找成熟定位的试金石

2010年05月24日 17:34  新华网 我要评论

  据5月24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日本《世界日报》网站23日文章说,这次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将是中美关系寻找成熟定位的试金石,能否解决包括“天安”舰在内的重要事件、能否超越台湾、西藏等摩擦,让美中联合起来协调对待东北亚安全危机都是考验。

  德意志广播电台22日的文章认为,中国是美国梦寐以求的合作伙伴,虽然中美蕴藏着潜在冲突,但在经济上绝对相互依存,奥巴马想在5年内在出口行业增加200多万个就业,“这只能透过中国”。

  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美籍专家香农凯利说,外界对于这次中美对话总体上的心态是“有希望无期待”,希望低谷中的美中关系能有所转圜,但不期待一次对话能解决所有问题。(本报驻加、德、韩、日特约记者 陶短房 青木 詹德斌 孙秀萍 本报记者 刘洋 杨一峰 陈一)

责编:庞帅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