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战略对话就妥善处理重大敏感问题交换意见

2010年05月24日 18:09  中国新闻网 我要评论

  中新网北京5月24日电(记者 张蔚然)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美国国务卿克林顿今天下午在钓鱼台国宾馆主持第二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框架下的战略对话第一场大范围会谈。戴秉国表示,中美现在的任务是如何在现有基础上,使中美关系得到更好的发展,以造福于两国与世界。

  戴秉国在下午会谈的开场白中表示,上午我同克林顿女士举行了第一场小范围会谈,就如何妥善处理一些重大、敏感问题深入、坦诚交换了意见,可以说对话已经开了一个好头。

  他说,新时期中美关系已经站在了一个较高的起点上。中美建交30多年来,两国关系虽然历经波折,但总体不断向前发展,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巨大利益,有力维护和促进了世界和平、稳定与繁荣。进入21世纪,中美关系的战略意义和全球影响进一步上升。特别是奥巴马总统就职以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美关系实现良好开局,取得新的重要、积极进展。

  克林顿表示,去年的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之后,两国能够有效合作、共同应对巨大挑战,包括应对气候变化、能源、民用核能、公共卫生、反恐等问题。这次的对话中,我们将更具体地谈论正在着手的一些工作。中美两国富有合作精神,将会从非常全面的角度来处理两国关系。(完)

责编:庞帅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