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农经]元宵节前探市场(3)北京:元宵汤圆销售两旺(2010.2.26)

2010年02月26日 22:47  CCTV-每日农经 我要评论

  

>>>进入《每日农经》官网

>>>更多精彩致富案例

    黄莉:在北京过元宵节有三大主题——观花会,赏花灯,吃元宵。这元宵可是老北京家家户户的必备,按照老话说“吃了元宵庆团圆”。

    “元宵”是北京过元宵节的一种传统食品。记者发现,在如今的北京市场,购买元宵依然是很多老北京过元宵节的消费习惯。

    消费者:“主要就是老人爱吃元宵,走走亲戚串串朋友,风俗习惯,北方人特钟爱这元宵,供不应求。”

    虽说这元宵同样是糯米做皮包着甜心的一种圆圆的形状,但是它和汤圆是有区别的。

    消费者:“元宵是滚出来的。”

    消费者:“口感上汤圆细腻,元宵口感比较韧劲。”

    记者发现,在这家老字号里,同样也有汤圆售卖,很多人是既买元宵也买汤圆。

    为什么要买两样呢?

    消费者:“我们是北方人,儿媳妇是南方人。”

    “我们北方人喜欢吃元宵,现在也喜欢吃汤圆了。”

    看来,如今的北京元宵节市场,元宵和汤圆都是不可或缺的佳节食品。

    经营者:“我们目前为止,元宵1天大概是400斤,汤圆是几百袋。”

    消费者:“你们喜欢吃汤圆还是吃元宵?”

    消费者:“元宵,汤圆也喜欢吃。”

    黄莉:看来,随着时代的变迁,地域差异日渐缩小,在北京市场,元宵和汤圆在元宵节各自承载着自己的角色,两个都不能少。

    元宵圆圆,汤圆团团,团团圆圆过佳节,快快乐乐庆团圆,提前恭祝元宵节快乐!

    电话:010-62527070

>>>进入《每日农经》官网

>>>更多精彩致富案例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