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农经]长在空气中的凤梨(2010.3.4)

2010年03月04日 22:23  CCTV-每日农经 我要评论

  

    在第七届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上,用凤梨花为原料做成的植物壁画、植物窗帘、植物台历非常引人注目,成为今年农交会上的亮点。据了解,这种花卉是江苏省农林科学院培育出的花卉新品种,名叫空气凤梨。空气凤梨又名铁兰花,为凤梨科铁兰属多年生常绿草本植物,大部分为气生或附生,该植物生长最大的特点就是不需要泥土,无需花盆,而且能对空气起到净化作用,所以称之为空气中的凤梨花。

    空气凤梨的品种很多,既能赏叶,又能观花,具有装饰性强、适应性强等特点,不用泥土即可生长茂盛,并能绽放出鲜艳的花朵,可粘在古树桩、假山上、墙壁上或放在竹篮里、贝壳上,也可吊挂起来,点缀客厅、居室。

    如今,科研人员已在江苏省句容市建造了栽培基地,融育苗、培育、扩繁和加工为一体,他们利用空气凤梨为原料加工成壁画、窗帘等,价格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虽然价格翻了好多倍,但这种富有创意的植物壁画、窗帘却以时尚清新、富有野趣的特性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