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彪:关于加快建设内蒙电力输出通道的提案

2010年03月10日 13:39  CNTV 我要评论

    提案人: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亿利资源集团董事会主席 王文彪

    关于继续推行完善内蒙古电力多边交易政策并加快建设内蒙古电力对外输送通道的提案:

    自金融危机发生以来,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内蒙古电力公司推行了电力多边交易政策。这项措施得到了国务院、国家发改委的肯定和大力支持。内蒙古电力多边交易政策的实施,为输电、供电、用电企业顺利走出危机发挥了重要作用,仅2009年内蒙古电力多边交易总量突破了190亿度电,内蒙古销售电量突破1千亿度电。

    内蒙古属于国家能源基地,近年来投资建设的发电总装机容量为3400万千瓦,但是由于内蒙古自治区采取了强有力的关闭“两高一低”企业,致使目前内蒙古用电负荷仅为总装机容量的50%,特别是内蒙古风电装机容量已达450万千瓦,但因通道不畅无法送出,造成投资和效率的严重浪费。

    对此,我建议:

    一是要在内蒙古自治区继续推行和完善电力多边交易政策,真正实现发电、输电、用电企业的共赢和效率的提升。

    二是要加快建设内蒙古电力向华北输出的电网通道,有效解决南方欠电、北方窝电、运输紧张、煤价上涨的不良局面。

     

责编:任威风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