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破解消费难题]陈德铭:提升传统消费 培养消费新热点

2010年03月11日 08:36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专题:2010全国两会财经报道

  

    怎样才能扩大消费一直是各方关注的热点问题之一,也是今年两会代表委员提案和议案比较多的一个话题。那么如何扩大消费?用什么办法真正的来拉动消费?带着这些问题,我们也专访了商务部部长陈德铭,一起来听听他的分析。

    记者 芮成钢:陈部长,您好!在扩大消费您觉得我们还有哪些更好的做法?

    全国人大代表 商务部部长 陈德铭:从总体来讲,今年经济的拉动还有相当大的一块依靠国内的消费,那么我们最根本的方法还是第一对传统的消费结构要进行提升,第二要培养新的消费,新的消费包括很多比如信息的消费,旅游的消费,健康保健的消费等等,这些消费还有城市里所非常期望的家政这些消费要逐步地培育,这样整个提升我们全国人民消费的结构,让我们有更多的钱花到这些消费上去。

    陈德铭表示,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在国家政策继续增加人民收入这个大前提下,在继续维护现有的社会保障体系,和更加完善的体系下,商业部门也要做好扩大消费的工作。

    全国人大代表 商务部部长 陈德铭:第一是完善一个现代的商业流通网络,让这个网络是高效的,便捷的,而且是低耗的。第二就是要在这么一个网络下面开创一些新的消费工具,比如网上购物,它每年会百分之百地增长,特别年轻人像我们统计90%以上是18到30以上的年轻人,如何使这个系统更完善,使他们的各种信息服务包括消费者权益保障做得更好,还有一个就是对市场秩序和产品质量要加强监督,对物价要有一个宏观调控。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