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生解码:公布业绩期 宜选中期、轻微价外权证

2010年03月16日 15:02  CCTV证券资讯 我要评论

  

  [导读] 在公司公布业绩前,香港地区投资者可以考虑四至五个月到期、5%至10%价外的权证。这类权证的杠杆倍数不俗,而且时间值损耗不会很快。

  文/曹梦媛(衍生解码嘉宾主持)

  我们今天专访了法国兴业证券(香港)有限公司衍生工具部亚洲区董事(日本除外)李锦先生,为大家介绍香港地区衍生产品市场的特点。

  据李锦介绍,汇丰控股(00005. HK)、新鸿基地产(00016. HK)、香港交易所(00388. HK)等已公布去年业绩。汇丰控股在公布业绩前,股价稳中有升,由82港元升至85港元左右,但在公布业绩后,由于业绩低于市场预期,股价出现下跌;新鸿基地产(00016. HK)业绩理想,在公布业绩后,股价略有上升。而港交所的业绩在市场预料中,股价平稳。如果投资者希望在一只股票公布业绩前购入其权证,应该对正股股价走势有明确的预期。如果预期公司业绩比市场预期好,投资者可以考虑持有相关权证至公布业绩。

  李锦介绍,在公司公布业绩前,投资者选择相关权证应该考虑以下因素:一是要对正股的业绩有明确的预期;二是尽量避免选择短期和价外的权证,例如离到期日只有一个月、20%价外的权证,这类权证风险较高,因为公司的业绩报告远远高于市场预期的情况是很少发生的,所以正股股价很少会在业绩公布后有很大的上升。李锦提醒投资者可以考虑四至五个月到期、5%至10%价外的权证。这类权证的杠杆倍数不俗,而且时间值损耗不会很快。

  至于内地金融股的选证策略上,李锦以中国人寿(02628. HK)为例做分析。中国人寿曾多次派发“盈喜”预测,预期盈利增长超过200%。若这次公布的业绩达到此盈利水平,预计正股价格将不会受到太大影响,但市场可能会出现获利回吐的情况。另一方面,投资者憧憬内银股股价上升,认为内银股的盈利会有所提高,权证投资者对内银股相关权证也较为憧憬。

  据李锦介绍,部分投资者会误以为,公司公布业绩后,如果股价上升,引伸波幅也会上升。他解释,引伸波幅是反映投资者对未来市场波动性的看法。因此,一般股价上升对引伸波幅没有直接的影响。另外,如果正股股价上升,风险减少,引伸波幅有可能下跌。因此,一般股价上升和引伸波幅变动并没有直接关系。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