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农经]京郊冬季赚钱的大棚(1)回报较高的特菜(2010.3.15)

2010年03月16日 09:27  CCTV-每日农经 我要评论

  

>>>进入《每日农经》官网

>>>更多精彩致富案例

    北京市昌平区

    真是一派勃勃生机!在这特菜大观园里,记者感觉仿佛立刻从萧索的冬天闯进了春天。在这众多的特菜中,到底哪一种最能吸引记者呢?

    是这种吗?这种叫西洋菜,也叫豆瓣菜,属于多年生草本植物,原产地在欧洲。

    技术员刘建伟:在野外的话一般是早春和晚秋的气候比较适合它,20~26度基本合适,在10度以下就基本上出现冻害了。

    看来,要想在冬天的北京种植那就一定得把它请到温暖的地方。

    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站高级农艺师曹之富:连栋现代化温室投入比较大,如果要折合成每年的投入,现代化温室应该是在七万块钱左右。

    连栋的现代化温室?成本太高,一般农民投入不起,这可不是记者这次要找的普通温室大棚,不过刚才吸引记者的西洋菜如果是种在温室大棚里呢?

    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站高级农艺师曹之富:日光温室投入加在一起应该是两万五千块钱左右。

    听听,成本立刻直降4.5万元!这才是记者要找的!

    尹丽爱:一般的叶类蔬菜在市场上也就卖个四五元钱,但是它们却卖到了15元钱1斤。

    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站高级农艺师曹之富:豆瓣菜1亩地也就1千公斤左右,一年里边可以收到10茬左右,所以效益也应该是在10万元以上。

    按年算,种1亩西洋菜总支出2.5万元,总收入10万元,这样,净利润还有7.5万元。看来,在冬天,用温室大棚种西洋菜是一个不错的赚钱项目。

    尹丽爱:大姐 您看我掐的这两样菜哪个符合标准呢?

    农民:这个太小了,这个太大了。

    尹丽爱:都不符合标准呀,这小不是也能吃吗?

    农民:这太浪费了,你这个太大了,再掐一截。

    尹丽爱:掐到什么程度符合标准?

    农民:掐到一扎长吧。

    尹丽爱:那掐一茬后大概多长时间长出来?

    农民:一个半月到两个来月吧。

    技术员刘建伟:它是它本来就是无限生长的,可以在一次定植以后无限采收。如果用剪刀、铁器的话,这样容易在伤口改变它的营养成分,造成伤口变褐。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