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券商备战融资融券疾行 五矿证券增资至20亿

2010年03月20日 07:57  上海证券报 我要评论

  中小券商备战融资融券疾行

  五矿证券计划增资至20亿

  对于即将到来的融资融券“蛋糕”,中小券商虽然不能马上分食,但多数在积极应对。中小券商近期动作不断,以争取在各方面满足资质标准。提高中小券商自身资质,净资本是一个重要的方面。3月18日,五矿证券在深圳马可波罗好日子酒店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外宣布增资扩股至5亿元,并将积极推动新一轮的增资扩股,达到20亿左右的资本规模。

  “本次增资扩股,意在使五矿证券从资本规模、盈利能力、业务范围等方面跻身中型券商行列,成为有特色服务的优秀券商。”五矿证券高层人士表示,增资扩股后,五矿证券将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逐步开展固定收益、财务顾问、资产管理、自营等业务,扩大业务范围,拓宽盈利渠道,把公司推向发展的快车道。

  “作为国内规模较小的一家券商,五矿证券一直在设法增大其市场份额,并依靠五矿集团的实力期冀在竞争激烈的深圳市场占有一席之地。”五矿证券董事长任珠峰表示,自2009年9月份将总部职场搬迁至位于深圳金融CBD后,随着融资融券、股指期货等创新业务的推出,进一步使证券公司的盈利模式、盈利格局发生变化。中小券商的生存空间、生存压力面临着更大考验。

  面对融资融券所带来的挑战,五矿证券在中国五矿集团的支持下,经中国证监会批准,由五矿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注资3.4亿元,五矿证券资本金正式变更为5亿元。五矿证券控股股东中国五矿集团公司成立于1950年,是由黑色金属、有色金属、金融、房地产、物流五大业务板块构成的全球化经营企业集团。

  五矿证券依托五矿集团在有色、黑色金属和矿产品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建立了具有自身特色的独特发展模式的新的经营战略和管理思路。五矿证券2009年公司客户交易量比2008年同期增长了58%;客户资产规模比2008年同期增长了150%。新增客户量相比于2008年同期增长了40%,新增客户资产相比于2008年同期增长了90%。

  本报近期曾报道,多家中小券商正在布局融资融券,日前国盛证券已宣布计划在年内增资扩股,将净资本提升至20亿,五矿证券案紧随其后。分析人士表示,多家中小券商急于增资扩股,目的在于能参与创新业务。券商经纪业务受佣金不断下降影响,实现大的增长较为艰难。作为对经纪业务依赖度较高的中小券商,受到的挑战更大。有大集团依靠的中小券商选择增资扩股,搭上创新业务的“后续梯队”,是较好的“突围”途径。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