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新观察]京杭楼市涨势汹汹 专家观点:一半看涨一半看跌

2010年03月24日 22:00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我要评论

进入[经济信息联播]>>

  

    从以上的记者调查我们不难发现:进入楼市传统的“金三银四”,楼市价格似乎已经开始了暗流涌动。但是从北京目前的市场行情来看,小阳春却依然“犹抱琵琶半遮面”,迟迟不肯露脸。来自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统计数据显示,3月份前半个月,北京实际成交的期房商品住房为2324套,比2月份同期下降了26.3%。楼市的行情究竟会怎样演绎呢?来听听各方的观点。

    各路专家的观点,总结起来,无非两类,首先是看涨的。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在日前的“第五届中国产业投资高峰会”上就表示,今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上行动力仍然存在,房价上涨动力比下降动力大,即使交易量下降,由于资金充裕,房价仍然会保持一个时期的惯性,下半年市场取决于整体经济结构调整进程和对房地产政策调整的时间表和力度,有望趋于稳定。

    其次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廖英敏。这位专家认为,如果单纯依靠调控政策让房价下跌,这种可能性出现的几率很小。她认为,虽然政府开始对楼市进行调控,但市场需求依然存在,加之去年下半年房产投资开发力度减弱,因而今年上半年供应状况会偏紧,这会导致房价很难下跌。

    其次是看跌的专家,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市场研究室副研究员尹中立认为,房价今年会在“怀疑中”欲坠。他指出,尽管开发商手里资金充裕,但土地供应充裕,金融紧缩措施的落实,开发商将很快出现“缺钱”的现象,他预测,房地产的价格回落应该在2010年下半年出现。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也持看跌的观点,她认为,鉴于未来调控政策的执行力度加强,有可能会引发消费者更大程度的观望,市场也会由此进入“冷冻期”,这样的局面会导致少数资金链紧张的开发商降价促销,因而导致房价回落。

    世行驻华代表处首席经济学家韩伟森也是看跌行情的支持者,他认为,中国楼市重新火爆,政府将采取更多手段降温。虽然房地产投资对今年中国经济增长将会有更大的贡献率。但他预计,中国官方未来很可能会采取更多强化审慎贷款的法规和其他行政手段,为房地产市场降温。

      北京:4月新盘均价24644元/平米 开盘项目36个    

        法律之手可抑制楼市泡沫 减轻民众住房过重负担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