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苑]痕量灌溉更节水(2010.3.25)

2010年03月25日 20:20  CCTV-科技苑 我要评论

进入[科技苑]>>

  

    水资源,是农业生产中的一项至关重要的条件。农业中的节水也是人们努力寻求突破的一个重要环节。一株作物到底要用多少水才能完成一个生命周期呢?答案很惊人,那些用水远比我们想象的要少得多。也就是说,农业灌溉中的节水空间还有着很大的突破余地。

    一项新的灌溉技术——痕量灌溉,打破了常规的理念。让农作物在获取水的方法上,变被动为主动,它通过土壤和灌溉滴头之间的毛细力的作用,让植物在缺水的时候能够主动的吸水,在节水效果上比成熟的滴灌要节约30%。这在节水灌溉技术上达到一次新突破。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