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所:股指期货可推动股市更加平稳

2010年03月26日 16:12  中国证券报 我要评论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总经理朱玉辰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股指期货投资者开户在陆续增加,将来市场流动性没有问题。股指期货不会把牛市变成熊市,对股票涨跌都不会有大的影响。

    朱玉辰认为,股指期货出来以后,股市可望更加平稳。目前,大国之间的竞争越来越转到了金融市场,越来越转到了资本市场。股指期货是金融市场中的一个制高点,所以完善和建立这样一个制高点,对我国在国际竞争中争取主动,争夺金融资源的定价权有重要意义。股指期货出来以后,对股票涨跌都不会有大的影响。股指期货不会把牛市变成熊市,也不会把熊市变成牛市,它仅仅是一个工具,会对股票市场的运行机制发生一些改变。

相关阅读:

股指期货将于4月16日上市

中金所:股指期货可推动股市更加平稳

股指期货实战策略篇

快讯:中国股指期货将于4月16日正式上市

责编:曹树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