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经]财富源自前妻的遗嘱(2010.3.30)

2010年03月30日 22:11  CCTV-致富经 我要评论

  

>>>进入《致富经》官网

>>>更多精彩致富案例

    每年的春节,李晓红都要带着两个女儿来到前妻的坟前祭拜。

    李晓红的前妻已经过世九年时间了,每年他带孩子来这里都是感慨万千,是前妻临死前的嘱托,改变了自己过去一贫如洗的家境,而她没有过上一天好日子就离开了人世。

    李晓红:如果用现在的话来说,不是有道理,它应该是一笔巨大的财富,起码起到挖井人的作用。

    前妻的这个遗嘱,给了李晓红一把打开财富大门的钥匙,让他在短短几年里成了当地远近闻名的有钱人。

    白海荣:名气比较大,很会做生意,现在算是很有钱的人。

    郑茂荣:通过几年的奋斗,他已经成了千万富翁。

    五年前,李晓红还是一个为生计而四处奔走的人,有时甚至是吃了上顿没下顿,正是前妻临终的这个嘱托,不仅让李晓红摆脱了贫穷,还让他拥有了上千万的财富,而且他用一千万的资金带动八千万的投入。那么前妻留下的是一个什么样的嘱托?李晓红又干了些什么,使自己在短短的几年时间里创造惊人财富的呢?

    这里是龙河镇贯岭村,李晓红的老家就坐落在这个院子里,李晓红在这里生活了三十多年的时间。

    李晓红:那个上家就是我们家,房子就像这种房子,原来住的房子,后来做的土墙,要垮的房子,我用树抵着,住了几年的危房。

    李晓红的母亲:就裂口了,缝缝这么宽。

    李晓红:结婚是在这个地方结的婚,在这个房子的前身是土墙,都是危房。

    22岁时,李晓红和照片上的这个妇女结婚了,为了改善家里的经济条件,婚后不久,李晓红去县城打工,帮别人在农贸市场上卖鱼,而前妻按当地传统在家喂猪补贴家用。

    李晓红的母亲:她一年她就这样,她这个猪儿卖了,一两百斤卖了又买猪仔,买了又喂了下一次。

    刘健:李晓红原来他家里面非常穷,就靠卖鱼来维持生计。

    为改善生活,李晓红夫妇俩起早贪黑,生活也渐渐得到改善,然而,就在夫妻俩为生活有了起色而感到高兴的时候,接二连三出现的变故,几乎让这个家庭彻底崩溃了。

    1998年9月的一天,当时李晓红在长寿主城区帮别人卖鱼,晚上10点多钟,他正准备收摊儿时,突然来了一伙人,直奔他的摊前。

    李晓红:晚上10点多钟,就有一个摩托车,摩托车下来三个人,有两个男的,十七八岁的,他要提几个鱼,我不给提。

    当时几个人二话不说,上来就要拿鱼,但这鱼是老板的,被人拿走他自己没法向老板交代,几个人执意要抢,李晓红坚决不让,一来二去,那几个人就动手了。

    李晓红:他连续提了三次,三次我都把鱼给拖了,拖了冒火,冒火他就拿棒打我一棒。

    李晓红当时就被一棒打昏在地,后来他被朋友送到医院进行抢救。

    李晓红:医生说最多迟五分钟,我假如不是在长寿发生事的,如果稍微远一点就没有救了。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