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基金业绩榜单出炉 王亚伟居第三

2010年04月01日 10:50  上海证券报 我要评论

  [编者按]A股在刚过去的一个季度里震荡频频,基金终未能守住去年逾9100亿元盈利的丰硕成果,除债券型基金取得正回报以外,其余类型基金出现不同程度的缩水。据WIND数据,截至3月30日,2009年末前成立的233只股票型基金中,仅有26只在2010年一季度取得了正回报。如无意外,大摩领先优势将摘得股票型基金的业绩桂冠。

   一季度基金业绩榜单出炉 王亚伟居第三

  2010年一季度基金业绩出炉。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31日,历时3个月,各类股票方向基金的平均业绩仍悉数下跌。但仍有大摩领先优势股票、嘉实主题混合、华夏策略混合和华夏大盘精选混合基金的业绩表现较为突出,在同类基金中名列前茅。这其中,大摩领先优势股票基金1季度的业绩涨幅更是达到了8.92%。

  根据银河统计数据,截至3月31日,今年来沪深指数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跌。受此影响,各股票方向的基金1季度多数下跌。其中,标准股票型基金平均下跌了3.4%,标准指数型基金平均下跌了5.63%,混合偏股型基金(股票上限95%)平均下跌了2.53%,混合偏股型基金(股票上限80%)平均下跌了2.99%,混合灵活配置型基金(股票上限95%)平均下跌了2.38%,混合灵活配置型基金(股票上限80%)平均下跌了1.56%,股债平衡型基金平均下跌了2.5%。

  在各类型基金中,大摩领先优势股票基金以8.92%的净值增长率领跑各类开放式基金。而王亚伟的华夏策略混合和华夏大盘精选则以超过7%的净值增长率位居第3位及第4位,嘉实主题混合基金以8.37%的净值增长率排第2。

  经历了1个月的波动,和2月份相比,业绩排名前10位的基金在3月份发生了较大的变化。

  标准股票型基金中,除大摩领先优势外,信达澳银中小盘股票、华商盛世成长股票、东方策略成长股票、天治创新先锋股票、南方优选价值股票、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股票、工银中小盘成长股票、景顺长城内需贰号股票、银华领先策略股票分列2-10位。1季度业绩增长分别是3.30%、3.14%、2.84%、2.75%、2.44%、2.20%、2.10%、1.90%、1.79%。

  相较2月末,东方策略成长基金、天治创新先锋股票基金、南方优选价值股票基金、工银中小盘成长股票基金是新进标准型股票基金前10位的几只基金。而信达澳银中小盘股票基金从2月末的第6位晋级至第2位。

  混合偏股型基金(股票上限95%)中,业绩靠前的2只基金没有改变,仍是嘉实主题混合基金和华夏大盘精选混合基金,净值增长率分别是8.37%、7.45%。

  混合灵活配置型基金(股票上限80%)中,业绩靠前的仍是华夏策略混合、中邮核心优势基金,净值增长率分别是7.89%、4.22%。

相关阅读:

券商最新评级 30金股未来上涨空间巨大

六大券商450亿融资融券 成就做空盈利 卖空股曝光

4月2日交易提示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