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正式立案调查江苏三友

2010年04月02日 08:59  上海证券报 我要评论

  通过故意隐瞒实际控制人变更而欺诈上市的江苏三友,将为自身的荒唐行为付出应有的代价。

  江苏三友今日披露,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公司已于4月1日被中国证监会江苏监管局正式立案调查,这是江苏证监局2010年第1号调查案件。

  江苏三友此番被立案调查,源于其在2005年上市前夕故意隐瞒了实际控制人变更的事实。据悉,江苏三友原实际控制人纺织工业联社早在2004年6月便已将友谊实业(江苏三友控股股东)53.125%股权协议转让给张璞(江苏三友董事长)等9名自然人,公司实际控制人由此发生变更。但为达到上市目的,江苏三友及其他当事方却故意隐瞒上述事实以逃避市场监管,直至今年3月27日方对外披露。

  本报获取的大量证据显示,无论是南通市政府直接管理的纺织工业联社,还是江苏三友董事长张璞在内的上市公司8位高管,均知晓江苏三友上市前变更实际控制人是明显违规行为,但为了公司在上市审批中“蒙混过关”,相关方最终均选择了故意隐瞒,而且控股股东的内部文件也承认了欺诈上市的事实。不仅如此,为收购上述股权,张璞等人更是置当时的《贷款通则》于不顾,违规动用逾六千万信贷资金进行MBO。

  江苏三友事发后,监管部门全面介入调查,江苏证监局、交易所、证监会均高度关注此事。

  如今,随着江苏三友被立案调查,公司上市过程中的种种“黑幕”也将揭开。(记者 徐锐)

相关阅读:

江苏三友 MBO资金疑挪用IPO募资

大量募集资金闲置 江苏三友欺诈上市为哪般

谁导演了江苏三友欺诈上市丑闻

 

责编:曹树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