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三友 MBO资金疑挪用IPO募资

2010年04月02日 09:00  中国证券报 我要评论

  董事长年薪不够偿月息 工商无南通舜业抵押记录

  江苏三友(002044)继续对隐瞒控制人变更涉嫌欺诈上市一事保持沉默。但这无法阻止更多的内情被揭露。中国证券报记者调查发现,张璞等人受让友谊实业股权的资金来源存疑。

  保证人无担保记录

  江苏三友3月27日披露的《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2004年9月14日,南通舜业制衣有限公司与交通银行南通分行签订《保证合同》,为张璞和交通银行南通分行之间的《个人借款合同》提供债权保证。

  但奇怪的是,中国证券报记者通过南通市通州区工商局查询,从2003年到2007年的抵押档案中,并没有“南通舜业制衣有限公司”的抵押记录。工商部门工作人员也感到惊讶,“必须到工商部门办理抵押手续,银行才能放贷。”

  中国证券报记者在南通舜业制衣有限公司2004年度的《会计报表》中,也没有找到担保准备金的核算、担保代偿及其追偿的核算、风险准备金的提取及担保保证金等具有明显行业特征的业务。

  南通舜业由南通开发区诚业实业有限公司、日本M.I.T株式会社和美国WCY公司合资组建,2004年显示,公司注册资本为150万美元。2004年度,南通舜业制衣有限公司销售经营收入为12270万元,但利润总额只有142万元,净利润为125万元。资产总额1.54亿元,而负债总额高达1.25亿元。

  资产负债率高达80%的一个合资企业,为什么愿意为张璞自然人担保1980万元,耐人寻味。

相关阅读:

证监会正式立案调查江苏三友

大量募集资金闲置 江苏三友欺诈上市为哪般

谁导演了江苏三友欺诈上市丑闻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