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宣布推迟公布汇率政策报告

2010年04月04日 11:19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专题:聚焦中美汇率之争

进入[第一时间]>>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3日宣布,美国政府推迟公布原定于4月15日发布的主要贸易对象国际经济和汇率政策情况报告。

  盖特纳在一项声明中说,在未来3个月中,美国将和有关方举行一系列非常高端的会议,其中包括本月晚些时候的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5月份的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以及6月份的二十国集团峰会。

  盖特纳称,这些会议将对落实相关政策、促进一个更加稳健、可持续和平衡的世界经济发挥重要作用。他认为,在当前时期,这些会议是促进美国利益的最佳途径。

  盖特纳表示,作为平衡全球需求和促进可持续增长的整体努力的一部分,有关各方有必要调整政策,一些国家应促进内需,另外一些国家则应增加储蓄,此外,还应确保强劲的就业增长。

  盖特纳高度评价中国在应对金融危机的表现。他说,中国为应对危机采取的强有力的财政和货币政策,使中国2009年的经济增长率接近9%,这为世界经济复苏做出了贡献。

  依据美国相关法律规定,美国财政部必须每6个月向国会提交一份关于国际经济和汇率政策情况报告。在奥巴马上台后已发表的两份报告中,美国财政部均宣布,没有发现有贸易伙伴操纵货币汇率以获取不公平贸易优势。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