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经]财富连年翻番的背后(2010.4.8)

2010年04月08日 22:09  CCTV-致富经 我要评论

  

>>>进入《致富经》官网

>>>更多精彩致富案例

    这个人就是张忠伟,他今年虽然只有35岁,但已经是一个年销售收入过十亿元的公司老总,影响西部地区一个产业发展的重量级人物。

    中共四川省崇州市委员会副书记肖压西:“张总人很年轻,事业心很强,非常敬业。他的企业是我们崇州引进的一家龙头产业化企业,近几年在崇州发展很快,目前已经成为我们销售收入上10个亿的少有的企业家。”

    从1993年离开老家打工到拥有年销售收入过十亿元的企业,在16年的创业过程中,让他印象最深刻的是2006年10月16日这一天,因为在这一天之后,他的财富开始连年翻番,更重要的是,因为这一天发生的事情,让他内心深处一直觉得愧对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一个人。

    张忠伟:“记得非常清楚,而且每年的这一天也记得非常非常清楚,每年的这一天也是我爱人心里很难过的一天,因为她觉得那天对她来说是一个转折。”

    张忠伟之所以印象深刻是因为他始终觉得愧对自己的妻子,而妻子对那天发生的事情却是讳莫如深。

    记者:“2006年10月16日那一天,你每年都记得那天的日子?”

    张忠伟的妻子杨小妮:“对,每一年我都记得。”

    记者:“你为什么会记得那么清楚呢?”

    杨小妮:“为什么记得那么清楚啊,可以不回答吗?可以不回答。这个话能不能不回答?”

    为了弥补自己的过错,得到妻子的原谅,张忠伟经常带妻子到他们当初结婚的老房子去看一看,希望用往事唤起妻子的回忆。虽然老房子已经被人租去当了厂房,但是里面的很多东西还是保持着原样。

    记者:“现在是被别人住了?”

    杨小妮:“这个床,衣柜还是我们的。”

    张忠伟:“你看,还有喜字。”

    记者:“现在站在这个屋里,还能找到以前的感觉吗?”

    张忠伟:“还会想。”

    杨小妮:“有,还有。他去弄油的时候,用一个微型面包车带着我,我抱着孩子,我们一块,那多幸福啊,所以我还是愿意过原来的生活。什么都变了。”

    尽管如今张忠伟还是会带着妻子在他们最喜欢的油菜花地里踏青,但2006年10月16日那天发生的事情过后,夫妻俩就再也不可能回到十几年前的那段时光。2006年10月16日那天到底发生了什么?张忠伟为什么会在那天之后创造了财富连年翻番的奇迹呢?

    17年前,年仅18岁的张忠伟走出老家四川雅安的山区,开始了他的打工之路。做过保安,打过零工,一个月的收入只有120元钱。当时,杨小妮一家人在成都郊区开着一个厂炼猪油,因为生意兴隆,招了三个学徒在炼油厂上班,这其中有一个小伙叫张忠伟。

    张忠伟的岳父杨家治:“瘦得很,小娃娃一样。”

    记者:“你们当时看了对他什么印象?”

    杨家治:“当时觉得不行,会不会把他整倒,我第一眼看到这个娃娃,我就说这个娃娃身体不好。”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