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国领导人齐聚博鳌 绿色复苏成为焦点

2010年04月09日 07:45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应博鳌亚洲论坛邀请,老挝国家主席朱马里、丹麦首相拉斯穆森、蒙古总理巴特包勒德、伊朗第一副总统拉希米、阿富汗副总统哈利利、东帝汶副总理古特雷斯、柬埔寨国务大臣兼计划部大臣蔡唐新加坡国务资政吴作栋将出席4月10日在中国海南省博鳌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开幕式。出席年会的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将分别会见有关国家领导人。

  除丹麦首相外,其余领导人均来自亚洲国家,彰显了论坛的亚洲特色。

  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曾荫权、澳门特区政府行政长官崔世安将率团出席。

  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马来西亚前总理巴达维、巴基斯坦前总理阿齐兹、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澳大利亚前总理霍克、哈萨克斯坦前总理捷列先科、美国前财长保尔森等前政要也应邀与会。除保尔森是第一次与会外,这些资深的政治家均不同程度地参予过论坛的活动。巴达维和阿齐兹曾以总理身份到会并发表主旨演讲。拉莫斯、霍克是论坛创始人、理事。

  约有40位中外部长专程出席年会。中国负责经济决策的主要部委均到会,并通过小范围早餐会、分会讨论等形式,与企业家广泛接触,并利用这一国际场合,与到会的外国部长举行对口会谈。

  新兴经济体国家对论坛的重视程度日益提高,本届年会,印度环境部长拉马什、越南贸工部副部长杜友豪等率团出席,并参加中印午餐会和新兴经济体分论坛的讨论。

  各国政府的高规格出席,是博鳌亚洲论坛的一大特色。(来源:博鳌官网)

相关阅读: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今日起举行

八国领导人齐聚博鳌 绿色复苏成为焦点

日程: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日程

议题: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议题

重要财经资讯:

央行货币政策温和 近期加息可能降低

股市必读:

四大机构预测周五大盘走势

4.9沪深两市交易提示

责编:曹树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