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尔森谈美国金融危机:采取非常措施拯救银行

2010年04月10日 09:05  博鳌论坛官方网站 我要评论

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

  4月9日-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本届年会主题为“绿色复苏:亚洲可持续发展的现实选择”。在4月10日早上进行的“龙永图对话保尔森:博弈人民币”论坛上,美国前财政部部长保尔森指出,在金融危机当中采取了一些非常非常措施,来拯救银行系统,这些措施是有明确目标。

  以下是保尔森的发言实录:

  龙永图:美国应该从金融危机当中吸取什么样的教训?

  保尔森:通过中国向传递的一个信息就是我们在金融危机当中采取了一些非常非常措施,来拯救银行系统,这些措施是有明确目标的,但是是我们必须要采取的一些措施。我们所经历的几乎是和美国经济大箫条时期所经历的危险是同样的,经济大箫条时期有25%的人失业,所以我们成功遏制了这个情况进一步恶化,所以我们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但是与此同时,我们也保持了市场的重要地位。我们在世界各地也看到我们所采取的这些措施没有损害市场的一些基本原则,而挽救了这个市场,我们给银行注资,然后我们也从银行注资当中获益不少,所以我们在金融危机过程当中及时干预也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当然要从金融危机当中吸取教训,对以后不应该犯的错误我们都应该总结。

责编:庞帅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