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常务副行长:必须有民企来推动经济恢复

2010年04月10日 13:26  博鳌论坛官方网站 我要评论

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

图为胡安何塞达布在发言

  4月9日-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本届年会主题为“绿色复苏:亚洲可持续发展的现实选择”。在4月10日上午进行的“从G8到G20:全球经济治理新架构、新原则、新力量”论坛上,世界银行常务副行长胡安·何塞·达布表示,G20在解决金融危机和经济恢复方面可以扮演一个重要的角色。世界其他国家也要发挥作用,这种恢复必须是一种可持续性的,而且必须有民间企业来推动。

  以下是胡安何塞达布的发言实录:

  胡安何塞达布:谢谢对我的介绍,在过去的十八个月之中,我们看到由于金融危机,世界的贫困人口增加了6400万人,所以在这里我们不仅要谈G20,而且也要谈世界银行的其他一百多个成员。刚才我们也听到了蒙古总理、老挝总统和其他领导人的讲话,这些贫困的低收入人口对他们的关注是一个重点。确实,危机已经在恢复,但还是比较脆弱,而且在很多地方失业率高居不下,在某些国家通货膨胀也是风险。在亚太地区,这个地方正在由于中国,还有东亚占到全球复兴的1/3,虽然他们占到全球GDP的10%,今年的增长率差不多有8%左右,作为周小川行长讲到了G20的作用,我觉得G20就是在解决金融危机方面,还有在经济恢复方面可以扮演一个重要的角色。在这方面,我觉得世界其他国家也要发挥作用,这种恢复必须是一种可持续性的,而且必须有民间企业来推动。

  上一次G20峰会中,国家通过了重要的决定,20国有很多的挑战需要应对,比如说包含性,以及他们所做决定的效果问题,他们所做的决定影响到很多国家经济恢复的成果,而且不光要考虑我们自己,要考虑到下一代的利益,必须要有新的增长点,不能依赖美国消费者作为经济发展的驱动力。还有中国、印度、拉丁美洲应该成为新经济驱动的力量,我们世界银行会支持这样的工作。

  世界银行这方面已经有很大的资源支持这方面的工作,世界银行过去一年中拨出1000亿美元,主要在基础设施,提升社会竞争力,还有社会保障,帮助中小企业等等,还有对南能合作提供了框架合作协议。我想,我们正在分析这些政策对于低收入家庭的影响,而且我们考虑中小企业金融,还有公用商品,能源效率方面都进行了积极的考虑,我们也应该及时关注世界上发生的变化,所以10天之后我们将世界银行有关国家的中央银行提出一个建议,就是如何在世界银行内部改变代表性,更好地反映新兴国家情况的建议。其中一个,就是增加中国的代表性和声音,也包括印度和其他发展中国家代表性的问题。所以,世界银行过去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而且继续在经济恢复过程中吸引更多的国家参加我们的过程,并且在促进世界经济可持续发展当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责编:庞帅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