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塔尔:印度在联合国安理会应有一席席位

2010年04月10日 13:28  博鳌论坛官方网站 我要评论

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

  印度Bharti企业集团副董事长兼执行董事、印度工商会联合会会长拉贾-巴蒂-米塔尔

  4月9日-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本届年会主题为“绿色复苏:亚洲可持续发展的现实选择”。在4月10日上午进行的“从G8到G20:全球经济治理新架构、新原则、新力量”论坛上,印度工商会的会长拉贾巴菲米塔尔表示,印度在外国投资总额大于英国企业在印度FDI的投资。印度跟海外的企业也建立了密切的合作伙伴关系,随着经济体制的变化,政治体制也要随之发生变化,他自己认为印度应该加入联合国安理会,在安理会里面有一席席位。

  以下为米塔尔的发言实录:

  拉贾巴菲米塔尔:谢谢,我觉得刚才几位同事已经讲得非常好,我们从G8过渡到G20,作为一个企业公民,我跟高层、官员坐在一起共同讨论这个问题,是不是因为金融危机爆发以后,政治体制发生了变化?比如说亚洲金融危机和当前金融飓风打击了世界?印度这样的发展中国家过去都在讲自由经济,自由贸易,过去我们非常关注的是由市场的力量决定经济的发展速度和稳健程度,我们看到贸易保护主义不断抬头,保证自身的利益。另外我非常高兴地看到,亚洲国家——中国走在前面,印度也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因为我们要解放思想,亚洲国家的成就得到全球的认可,在未来要想从G8时代过渡到G20时代,我们应该如何朝前走?全世界都在慢慢走向经济复苏,许多国家已经把目光关注到亚洲,现在许多国家都在复苏,尤其是印度GDP增长也会慢慢复苏。中国当然了,在过去几十年发展非常迅猛,未来依然这样。我们在看局势的时候,不仅要看发达国家为整个世界做出什么,金融危机之后发生什么情况,同样也要关注一下世界银行、国家货币基金组织早年创建的多边机构当中发展中国家有更多的代表、有更多的话语权。我们看到G20峰会论坛是非常重要的平台,成为发展中国家,可以看看在全球事务当中发挥重要的作用。任何一个问题都在国际化平台上通过探讨来解决,印度这样的发展中国家应该在全球舞台上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发挥更大的作用。在当前的金融危机发生之后,像G20和世界贸易组织都要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

  现在我们要关注自己本国的问题,但与此同时我们应该重新坐在一起,大国小国,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一起讨论,我们知道WTO谈判的成功,说明了发展中国家应该更好地发挥自己的作用,我们要探讨农业问题,非关税壁垒的问题,要找到解决办法解决这些国际性的问题。

  今天上午都在探讨建立起国际性的基金组织,我们讲环保问题,绿色、发展、气候变化等等,我觉得发达国家应该认识到,在这种平台上发言的时候,发达国家也应该承担自己的责任,不仅仅是发展中国家要改变自己的发展模式。

  所以,随着世界经济体制不断地变化,像发展中国家,中国、印度也同样要发挥重要的作用。到最后,像我们这样的国家,我们这样的企业是走出国门到非洲、中东、拉美在做大幅度的投资,很可能在未来印度企业还会走出国门,到海外收购企业,这也是非常独特的。

  现在我们印度在外国投资总额大于英国企业在印度FDI的投资,整个投资模式、投资趋势发生转变。我们跟海外的企业也建立了密切的合作伙伴关系,随着经济体制的变化,政治体制也要随之发生变化,我自己认为印度应该加入联合国安理会,在安理会里面有一席席位。

责编:庞帅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