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润雨:希望在中国成立第二个三星电子

2010年04月10日 13:13  博鳌论坛官方网站 我要评论

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

图为三星电子首席执行官李润雨

  4月9日-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本届年会主题为“绿色复苏:亚洲可持续发展的现实选择”。在4月10日上午召开的“亚洲发展模式的再思考”论坛上,三星电子首席执行官李润雨表示,三星非常重视研发和人力资源开发,希望在中国成立第二个三星。

  以下是三星电子首席执行官李润雨的发言实录:

  李润雨:三星的成功和全球化是分不开的。全球化过程中除了市场营销、制造之外,研发和人力也是非常重要的。不管我们在中国的投资还是其他地区的投资,我们不光重视制造业本身和市场营销本身,我们也非常重视研发和人力资源开发,我们在中国有研发中心,我们也招聘中国本地的人才。所以我们希望在中国成立第二个三星,就是不是完全一家外资企业,我们希望在中国招聘人才形成中国的三星。这个我们认为本地化和全球化是分不开的,这个可能是三星经验之一,这个也是我们解决文化冲突、文化融合的一个解决方案之一。我们在开发我们的核心竞争能力,而且也投入了很多人力形成三星自己的文化,不同国家的三星有不同的文化,这个我们是非常重视的。

责编:庞帅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