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佰深创始人:私募股权基金发展很快 存在问题

2010年04月10日 15:21  博鳌论坛官方网站 我要评论

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

图为安佰深创始人卡尔德森在会场中

  4月9日-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本届年会主题为“绿色复苏:亚洲可持续发展的现实选择”。在4月10日下午召开的“海外并购:现实与目标的差距”论坛上,安佰深创始人Max Burger-Calderon表示,私募股权基金过去两三年都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这个行业发展非常快,变成完全跟以前不一样的状况,发展这么快,肯定问题是有的。

  以下是安佰深创始人Max Burger-Calderon的发言实录:

  Max Burger-Calderon:我们私募股权基金过去两三年都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这个行业发展非常快,变成完全跟以前不一样的状况,发展这么快,肯定问题是有的。我们出现了通货紧缩式的状况、周期,通过这样的周期我们现在就要回到原先的基础的工作,为增长型的企业、新兴型的企业,他们需要资金或者他们要出售、改变股权结构,我们就要为他们提供资金,所以我们就要回到原先业务,我们需要成为幕后的人,而不是幕前的人。

  而且我们是这些公司资产负债平衡表上又一个环节,坚持这样的情况下,我们行业、各家基金公司都非常成功,为合伙人挣到很多钱,也获得人们的信任,当然也造成2到3年信贷环境极其宽松。一旦我们过于的卷入到前台的话,这样造成我们在有些情况下名声不佳的原因。比方说对冲基金的情况,有一家对冲基金是FMG一个重要的股东,当湖南华菱在FMG持股的时候,就控制权而言给你们带来多大问题?FMG集团是如何来解决不同方面持股带来控制权问题。这一点提的非常好,很多人做并购的时候他们并不知道,比方为了确保原料的供应还是其他的目标,其实确保原料供应并购只是一种方法,而且不一定是最好的办法,就FMG而言,中国是我们一个重要的市场,我们已经向中国交付了大量的铁矿石,所以我们要和中国钢铁行业建立起更加密切的关系是必然的,而湖南华菱在企业文化上、活力水平上、未来愿景上和我们都是高度契合,当我们投资一家企业,你要看看两家企业文化是不是可以相互吻合,是不是能够发挥合力,而且湖南华菱他们做了很多准备工作,对FMG做了很多调研工作,最重要他们是要建立一个战略型供应关系,为钢铁行业找到一个战略型供应商。我们一定近距离审视到底要达到什么目标,如果是消极投资者,和那种希望通过并购做出战略投资并且确保供应这两个情况是很不一样的。湖南华菱持股17.4%。

责编:庞帅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