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最新评级 20只飙升股尽显黑马本色

2010年04月13日 07:52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通威股份(600438)(600438):回归主业轻装上阵 谨慎增持 第3页:青岛啤酒(600600):资产计提见底 “谨慎推荐”评级 第4页:锦江股份(600754):期待重组完成和世博会 “推荐”评级第5页:金融街(000402):租售并举 聚焦京津成效显著“推荐”评级第6页:天邦股份(002124)(002124):经营改善盈利增厚 买入评级 第7页:保税科技(600794)(600794):维持稳健上升通道 第8页:永鼎股份(600105):利好提升股价想象空间第9页:西水股份(600291):业绩突增造就走牛形态 第10页:包钢稀土(600111):资源垄断 欲试新高 第11页:中国铝业(601600)(601600):一季度有望扭亏为盈 第12页:宇顺电子:主要客户中兴手机出货量创纪录“买入”评级第13页:中天科技:未来增速放缓 估值有相对优势“增持”评级 第14页:山东药玻:估值偏低的医药包装龙头 “推荐”评级 第15页:三全食品(002216):行业逐步复苏 2010年增长将提速 “推荐”评级第16页:黄山旅游:多重因素驱动新一轮增长“推荐”评级 第17页:人福科技:持续快速增长可以期待增持评级第18页:天山股份:充分受益新疆经济腾飞 强烈推荐第19页:中创信测:未来将重回业绩增长轨道 “买入”评级 第20页:福田汽车:盈利能力提升仍将持续

  华孚色纺(002042):快速反应是核心竞争力 买入评级

  色纺纱行业前景广阔,是纺织业的“蓝海”。色纺纱“先染后纺”的特殊工序使其具有环保、时尚的特性,是节水减排的产品符合“低碳制造”的要求。用色纺纱织成的面料具有朦胧的立体效果,近年来较为流行,ZARA、H&M、美特斯邦威等服饰品牌都普遍使用色纺纱,“快时尚“服饰产业的崛起也壮大了色纺纱的客户群,预计色纺纱行业增速在15-20%左右,两倍于传统纱线增速。

  双寡头垄断的行业格局,管理经验和快速反应能力是行业主要壁垒。华孚色纺(002042)和宁波百隆在中高档色纺纱领域形成双寡头垄断格局,华孚有100 多万锭产能,百隆有80 万锭产能,华孚在全球中高档色纺纱产能占有率达40%多。色纺纱行业生产管理和质量控制难度大、“小批量、多品种、快交货”的特点使得其他小企业无法和这两家寡头抗衡,而华孚与百隆近年来也不断收购产能,形成规模效应。

  华孚色纺(002042)发展路径反映纺织行业“调整振兴规划”思路。(1)模式创新:华孚把纱线品牌推向终端,前导入下游品牌服装企业设计环节,通过提供色卡来制造标准、创造需求;(2)产业升级:将收购的飞亚股份等坯纱坯布产能改造为色纺纱产能,并通过优化产品结构来提高盈利能力;(3)产能转移:华孚具备很强收购能力,目前形成浙江、安徽、江西、新疆四大产业基地,因势利导向中西部腹地扩展,结合利用东部研发优势和中西部劳动力和资源优势。公司本次拟增发6000 万股,募集不超过9.8 亿,发行价不低于16.56 元,用于新疆和浙江基地产能扩张,两项目也充分体现了公司产业升级和产能转移的战略。

  上调盈利预测,上调评级至“买入”。公司2010 年1 季度业绩预告0.32 元,同比增长200-250%(即使考虑标的资产同口径增长也在50%左右),高增速主要因为09 上半年业绩包含原飞亚股份亏损业绩,且10 年1 季度纱线价格大涨,纱线与棉花价差扩大。我们上调了全年盈利预测,预计10-12 年营业收入为37/43/50 亿元,复合增长率16%,净利润分别为2.81/3.42/4.63 亿元,复合增长率近30%,对应10-12 年EPS 为1.20/1.45/1.97元(未摊薄股本)。目前股价21 元,对应10 年PE 为17.5 倍,预计今年下半年完成定向增发,11 年增发摊薄业绩后PE 为18 倍,估值较低。考虑到色纺纱行业前景广阔、公司成长性好,我们认为可给予23-25 倍PE,目标价27-29 元,上调至“买入”。(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

财经头条:

胡锦涛:人民币汇率改革不屈服于外部压力

央行:3月人民币新增贷款5107亿 同比少增1.38万亿

三月信贷数据出炉 A股市场影响几何?

我国或查三大矿山垄断行为 铁矿谈判正处敏感期

股市操作必读:

五大机构预测今日大盘走势

4月13日沪深股市最新交易提示

4月12日主力机构资金进出一览(表)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