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四大猜想:大盘再迎反弹契机 3类股将活跃

2010年04月18日 15:46  上海证券报 我要评论

  【下周猜想】

  猜想一:两大背离带来反弹契机?

  概 率:65%

  点评: A股市场近期走势已形成了典型的背离特征,这主要体现在两点,一是A股市场与全球股市走势的背离。二是周末走势与预期走势的背离。在前期舆论中可以看出分析人士普遍预计在股指期货推出后的周五,A股市场或将震荡走高,打开股指期货时代的做多新格局。不过,该走势或将带来一定的做多能量,毕竟经济增长的趋势以及资金面的相对宽松,会使得市场聚集做多的能量,故短线市场仍有反弹的契机。

  猜想二:分拆上市概念股或将活跃?

  概 率:70%

  点评:媒体报道称,目前证监会已允许境内上市公司分拆子公司到创业板上市。这意味着那些拥有优质企业股权或拥有优质子公司的个股面临着新的估值溢价预期。正是基于此,目前已有资金开始关注起该题材所带来的做多机会。建议关注同方股份、综艺股份、海虹控股、紫光股份、诚志股份、大恒科技、雅戈尔、双良股份、中信国安、兰生股份、长园集团、中国宝安等品种。

  猜想三:两大动力助力有色股出现强势股?

  概 率:65%

  点评:目前有色金属股有两大做多动能,一是产品价格的上涨意味着今年一季度的有色金属股业绩相对乐观。二是目前电子信息产业股的复苏,意味着其下游需求将推动有色股的行情,循此思路,建议投资者从产业应用的角度寻找超级成长股,比如说东方钽业、ST有色、包钢稀土、辰州矿业、锡业股份等品种可跟踪。

  猜想四:新股在分化中再现投资机会?

  概 率:70%

  点评:对于近期新股的宽幅震荡走势,业内人士认为主要是因为股指期货所带来的短线交易机会释放了较高估值压力所带来的做空能量。但大盘股迟迟未动,让部分活跃资金重新把目光放到了急跌后的新股。在操作中要关注成长性前景乐观的新股,比如七星电子、爱尔眼科、回天胶业、南风股份、万邦达等品种。(金百灵投资 秦洪)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