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绿色低碳成亮点 机电产品出口大涨五成

2010年04月18日 16:43  广州日报 我要评论

  中国外贸看机电,机电兴则外贸荣。机电产品的兴衰成为本届广交会一期展览中最受人关注的焦点。来自机电商会的最新统计数字显示,本届广交会机电产品前两日成交额比去年春交会同期大幅增长——成交42.2亿美元,同比增长53.76%。

  据机电商会介绍,家电类产品、工具类和汽车零部件产品是成交的主体部分,三类产品成交额占机电产品总成交额的42%。从国别地区看,美国依然为成交量最大的国家,成交5.5亿美元,同比增长42%;法国和意大利分别大幅增长228%和227%。此外,南美及非洲新兴市场成交量也呈现出快速复苏的态势,尼日利亚、巴西、埃及等国的成交额都接近1亿美元。

  成交的增长源于技术的创新。记者走访广交会家电展馆时发现,白电巨头纷纷携节能低碳产品亮相广交会,“绿色低碳”成为广交会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本届参展的产品以无氟变频空调为主。”志高空调海外营销本部负责人表示:“不再以氟利昂作为制冷介质,我国最近出台了新的能效标准,抬高了市场准入门槛,所以推广无氟变频空调是势在必行。”

  目前生产的海信、容声冰箱已全部达到二级以上能效。海信科龙相关负责人透露,海信科龙的“全产品高效低碳”时间表锁定在了今年4月份,实现全产品的全无氟,在本月也将全面停产二级以下能效定速空调和非高效节能的冰箱产品。(记者赖伟行、刘幸、王亮、段郴群)

责编:刘慧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