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新观察]北京:投资客抛盘增加 楼市交易冷清

2010年04月18日 22:28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我要评论

进入[经济信息联播]>>

专题:国务院连出重拳调控楼市

  

    房贷新政的重拳出击,让投资购房成本上升不少,业内认为,投机炒房的人很难再依靠银行的钱来炒房了。不仅如此,国家调控政策的预期已经那个开始显现,很多人对楼市未来的走势又开始谨慎,这几天,不少地方都开始出现投资或投机客抛盘的情况。

    据北京多家房产中介机构反映,从4月10号以后,北京不少区域就明显出现了房主一次挂牌多套房源的现象,特别是黄金地段的一些高端项目,挂牌出售多套房源的卖家不在少数,但无奈,来寻房子的买主却骤然大减,和前段时间一套房源多人争抢的情况完全不同。  

    北京某房产中介机构工作人员:“新政策对双方都有影响,买房子的人很少。 “

    记者今天走访了多家房产中介机构,不少中介工作人员都表示,房贷新政出台这几天来,门店里客户的咨询电话就没有间断过,其中80%都是要卖房子的。有近一半的卖主表示,在价格上可以做一些让步。记者了解到,目前在北京,抛售房源比较集中的是前期房价涨幅较大的区域,比如去年还是房价洼地的北京望京区域,今年整体房价上涨已经超过70%,而受北京CBD东扩利好影响的北京朝青片区,房屋均价涨幅也已经超过60%,此外,受北京城南开发利好影响的大兴、房山区域,房屋均价今年以来上涨也已经超过50%。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