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新观察]上海:温州投资客开始抛盘

2010年04月18日 22:54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我要评论

进入[经济信息联播]>>

专题:国务院连出重拳调控楼市

    看来,楼市新政策的密集出台,已经触动了投资客最敏感的神经。不止是北京市场,在另一个一线楼市上海,市场也开始出现抛盘。这两天,上海外环线附近抛盘明显增加,房价也是出现了松动。一起来看记者在上海楼市的调查。

    在上海浦东靠近外环线附近的一个大型居住区,记者在一家房产中介门店,遇到了来自温州的李先生。他告诉记者,前天和昨天,他以比现在市价要低10%左右的价格,一口气卖掉了这里附近的十几套住宅。

    温州商人李先生:“本来(一套房)想抛250万元后来便宜点卖220万元左右。”

    记者:“为什么?”

    温州商人李先生:“现在大家都知道 (房)价要下跌十套全抛掉 全抛掉了。”

    李先生告诉记者,这十几套房子。是他和朋友两年前一起合资买的。当时价格(每平方米)只有一万多元,通过贷款,他们十几套房子的首付只要三百多万元。这两天看到政策密集出台,他们觉得,现在应该把房子立即出手,而且如果第三套不能贷款,短期内,他们的投资资金也不再进入住宅市场。在离这家中介机构不远的区域,记者发现了一个奇怪的情况,虽然是星期天,但这附近的两家中介机构门店却是大门紧缩,冷冷清清。当记者向中介工作人员了解楼市销售情况时,他们立即三缄其口。

    工作人员:“下家是处于观望的心态,不是不是 我还是不要说了。”

    记者在调查中了解到,这两天上海外环线附近的二手房成交速度明显放缓,许多已经付了定金的客户纷纷表示,需要再多看两套房子才能再做决定。而业内分析,按照通常惯例,如果这样的观望气氛持续两个月以上,二手房的价格可能就会出现松动。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