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来了]东盟国家馆 各有各风采

2010年04月19日 09:23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记者 罗慧钧:马来西亚是一个充满热情与浪漫的国家,所以在世博园区我们看到,马来西亚馆的外形和色彩,给人的感觉是非常的浓艳和热烈,这些图案事实上是马来西亚传统印染的纹样。

    马来西亚馆将向参观者展示马来西亚槟城、马六甲等世界文化遗产的魅力、以及马来西亚普通家庭的快乐生活。而印尼馆的建设使用了大量竹子和木头这些天然环保材料,展示印尼对自然资源的良性利用。柬埔寨馆外观是世界历史文化遗产吴哥窟局部,一比一的巨幅喷绘。灰色的石窟寺庙还有石雕佛像,展示了柬埔寨的历史文明遗迹。

    记者 罗慧钧:那么现在我们来到的地方是新加坡馆前面的广场,在这个广场上我们可以听到,从馆里面传出悦耳动听的音乐,加上新加坡馆的外形,像半圆的球体,所以新加坡馆也被人们称为即将开启的音乐盒。

    新加坡馆的主题为:城市交响曲。表现的是城市与自然的和谐交融,以及新加坡的创新性和多元文化。新加坡馆的对面是文莱馆和菲律宾馆以及泰国馆。泰国馆是古典的泰式风格,金色和红色为展馆的主色调,塔刹由五彩琉璃装点,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金碧辉煌。馆内将通过影音技术展示泰国的历史、文化进程,讲述泰国人简单自然、知足常乐的生活理念。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