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股点评:美菱电器

2010年04月22日 12:31  CCTV-交易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交易时间]>>

   菱电器  家电行业估值偏低 

    主持人姚振山:美菱电器我们看一下现在是涨幅比较大,在深圳的涨幅榜前面现在是上涨了7.5%,是基本面上有些什么变化吗,比如说业绩上有很大的提升?

    记者周海璐:我主要是关注到了美菱电器的一季报,一季报显示公司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亿1100万元,同比增长了1763.95%,基本每股收益是0.2675元,公司净利润的巨幅增长主要是受益于两个方面,一个方面是产品销量的提升带来营业收入的增加,从而提高了盈利水平,而另外一方面则是公司出售的一部分可供出售的金融资产获得的投资收益,我注意到其中美菱电器下属的子公司长虹空调在今年一季度享受到了国家节能惠民的补贴达到了大约3232万元,而出售科大迅飞股票则是取得了投资收益大约8205万元,这两项加起来大约就有1.14亿元,超出了本季度的净利润。而在评级方面,根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的统计数据显示,当前一共有7位分析师对公司进行跟踪,较三个月前减少了2位,其中4位给予买入评级,3位给予观望的评级,美菱电器2010年综合每股盈利预测是0.43元,较三个月前调低了0.09元,当前的综合目标价是11.54元,较三个月前调低了2.96元。

    嘉宾徐炜:在家电领域,就家电而言的话,美菱电器可能不是很强,因为它主要是受到出售金融资产和一些补贴政策的影响,其实我们看到其他的一些家电公司,包括格力或者是苏泊尔,这样一些公司其实它整个的盈利增长在今年来看还是非常快的,整个家电的销售现在来看确定性还是比较强,而且它的估值还是比较便宜,所以目前对整个家电领域我们还是比较重点的去关注,而关注的方向确实是受益于它的主业增长这样一个方向。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