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半小时]西南抗旱投三千万人工增雨(2010.4.13)

2010年04月13日 23:22  CCTV-经济半小时 我要评论

进入[经济半小时]>>

  

(主编:孟庆海  编导:姜龙飞  摄像:陈艳波,贡存)

    西南地区的旱情仍在持续,截至4月9日,云南、贵州、广西、重庆、四川5省、区、市的耕地受旱面积仍高达9553万亩,2020万人、1348万头大牲畜饮水困难。眼下,不少旱区百姓每天穿山越岭,希望寻找到新的水源,而在天上也有一群人在为大家找水。他们怎么找呢?我们跟随记者的镜头去看看。

     

      两次跟机飞行了解增雨情况

    记者:现在是3月31日的11点左右,我们现在赶到了黄果树机场,我们马上就要跟随这架安26,前往遵义一带进行人工降雨。据我们了解呢,现在飞机上的准备工作基本已经就绪。

    此次执行任务的运输机和机组人员都隶属于成都军区空军某部,登机后,记者见到机组各个成员,正在忙碌的的做起飞前的准备工作,记者向气象工作人员打听本次飞行的路线。

    贵州省人工影响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 黄浩隽:今天我们飞的航线,同这个航线图上看呢,我们直接从安顺、赫章,赫章是在我们贵州省的西北面,在毕节地区,然后就往遵义,遵义是在贵州省的北面,然后呢还要到(施秉)就是贵州省的东面,

    作业飞机飞上了蓝天,巨大的噪音和不断地颠簸随之而来,飞机很快就钻入了云层,至于今天首个目的地的云层是否理想,能否实施作业,大家还都都不知道,只有默默的等待,在飞到赫章上空前,黄浩隽一直坐在窗口密切的观察着云层的情况,在抵达赫章上空后,她马上赶到了驾驶室与机长进行沟通。

    贵州省人工影响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 黄浩隽:有点可能,到了赫章可能有点可能,因为看来整个云层都是在北面,在南面这边基本上是没有什么。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