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新观察]大连楼市余热未减

2010年04月23日 21:43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我要评论

进入[经济信息联播]>>

专题:国务院连出重拳调控楼市

   从刚才记者的调查中,我们看到,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一线楼市,房产新政的影响可以说是立竿见影。不过,我们的记者在大连这个二线楼市调查时却发现,新政的效果似乎还没有显现出来。不仅交易量延续之前的态势继续上涨,而且还有部分楼盘在悄然提价。一起到大连去看看。
 

    这是4月22号,记者在一家位于大连市中心区域的楼盘售楼处拍到的画面。大厅内空荡荡的,销售人员和保安都闲坐在一边,在两个多小时时间里只有寥寥几个人过来咨询房价。  

    辽宁大连某楼盘工作人员李小姐:“来到售楼处看房的客户现在明显减少,大家的观望情绪现在在增长。”

    在大连的多个楼盘和房屋中介机构,记者都得到了同样的印象。但市场是不是真的就冷下来了呢?在采访中,几乎所有楼盘的工作人员都不愿意谈及自家楼盘的销售情况和价格,但记者却在和业内专家的采访中捕捉到这样一个细节。

    辽宁省大连市房地产经济学学会副秘书长贾广葆:“原来一万一千元(每平方米),现在一万四千元了,那你卖得还挺好的。”

    贾广葆提到的这家楼盘位于大连市中山区,本月20号的时候开始发售尾盘的20多套房子。虽然定价有所上涨,但一个星期不到已经售出了7、8套房,销售还算不错。而在专家掌握的情况中,这种现象还并非个案。

    辽宁省大连市房地产经济学学会副秘书长贾广葆:“我们了解了十几家开发商公司,有三分之一的房价在小幅上涨,(每平方米上涨)几百块到一千多块钱左右不等。还有三分之一的开发商采取观望态度,不定价。”
 

    贾广葆认为,房贷新政主要还是对投资性和投机型的人群有影响。但从大连的消费结构来看,这部分人群还不到总数的三成,比例很小。

    辽宁省大连市房地产经济学学会副秘书长贾广葆:“由于这个城市的独特性和它的拆迁量的城市改造,以及30%左右的外来购房,刚性需求还比较大。那对大连的房价有一定平稳作用的预期影响,但从短期来讲,很难使我们的房价有任何撼动。”

    来自中国指数研究院的数据显示,在主要的二三线城市,房屋交易依然热度不减。以南京成都武汉三地为例,上周商品房成交套数分别是289、421和549套,而在本周的头两天就分别增加到了426、593和745套,分别上涨了47.26%、40.83%和35.61%。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