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经]在黑暗中创造的财富(2010.4.23)

2010年04月23日 22:20  CCTV-致富经 我要评论

  

>>>进入《致富经》官网

>>>更多精彩致富案例

    李士宝:这能摸坏吗?

    记者:你只能摸干净。

    李士宝:是吗?

    记者:摸不坏。

    李士宝:摸不坏呀?这台机器是世界上最先进的机器吗?

    记者:目前是最先进的。

    李士宝:它有原子弹,比原子弹还先进吗?

    记者:咱不能这么说。

    李士宝:摸过我就知足了,简直了,有的人还没看见过呢,我都摸过了。世界上最先进的东西我看不见,可是我能摸到,我觉得我特别自豪了已经。

    用手摸摄像机的人叫李士宝,今年60岁。李士宝眼睛属于先天性白内障,在40岁前他的眼睛还可以模糊的看见点东西,但是40岁后,因为白内障病情加重,双眼就逐渐的失去了光明。

    李士宝也就是在他完全双目失明的时候,开始了养猪创业,并且成为了北京市门头沟区军庄镇的养猪大户。

    记者:这个钻进去是干什么啊?

    李世宝:看看猪吃的情况。尤其说你刚倒料的时候,刚倒料的时候,你看看它剩料没剩料,吃料的情况。

    猪吃了多少的饲料,常人一目了然,而李士宝判断猪能吃多少饲料,只能靠手去摸。

    双目失明的李士宝能够养猪成功,并不仅仅只靠双手去摸。主要是他干了盖二层楼,在楼板上钻洞和猪场门口挖沟,这两件别人都无法理解的事。

    好好的楼板,李士宝为什么偏偏要钻一个洞呢?眼睛看不见,他还要在门前挖一条沟,这不是在给自己制造陷阱吗?

    一位双目失明的盲人,为什么要养猪?楼板钻洞、门前挖沟怎样就能成就一位盲人的致富梦想呢?

    他是李士宝的儿子李树奇,10年前,自从李士宝养上猪,他就始终反对。

    李树奇:好些活他根本就干不了。你一个眼睛看不好的人,劳动强度你也受不了。喂底下的母猪都得走那上面那么高往上走,有时候掉下来摔着,肯定不是他这种人能干的。

    这是李士宝请人修建的猪圈,这个猪圈的围墙高1.3米,李树奇最担心的就是父亲双目失明,每天都在这上面走来走去,从上往下给猪投喂饲料。

    双眼看不见,真的能从这宽只有20厘米的围墙上走过吗?带着这种好奇,记者带上眼罩,要感受一下李士宝每天喂猪的工作。

    记者:哎呀不行,我害怕。

    李士宝:你看现在我站在这个沟沿上我偏北边一点,正前方。你试着来。

    记者:哦,我知道,好了我现在跨过来了,第一个。

    李士宝:跨过来了?那你拿脚丫子试着走。

    记者:到了吗?哦,到了。这个台跟刚那个。

    李士宝:差不多。

    记者:李叔,我该迈步了,迈多大?

    李士宝:就是在七十公分左右。

    记者:七十。

    李士宝:是踩偏了吧?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