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经]5000亩地养10只鸡的财富真相(2010.4.16)

2010年04月16日 23:16  CCTV-致富经 我要评论

  

>>>进入《致富经》官网

>>>更多精彩致富案例

    月山村是湖南省衡东县一个偏远的山村,2005年这里发生了一件离奇的事情,一直影响至今:一名叫刘凤秋的村民从广东打工回来后,承包了5000亩山地,请了十几个工人养鸡,可奇怪的是,5000亩的山地却只养十只鸡,是刘凤秋在犯傻,还是刘凤秋另有目的,消息一传开,村民们的议论沸沸扬扬。

    村民:包这么多山,养10只鸡,哪里挣得到钱。

    村民:那么多人,养十只鸡,一下子能致富,一年两年,可以致富吗?

    村民:有的人说他的鸡是留着生金蛋的。

    刘凤秋:你这个人发不了财,比他还差,他舒服平衡,这种人也有不是没有。

    包5000亩山地,请十几个工人,却只养十只鸡,平均500亩地养一只鸡,刘凤秋这样养鸡能挣钱吗?别人越是怀疑,刘凤秋越是守口如瓶,或者嘻嘻哈哈敷衍一番,谁也不知道刘凤秋葫芦里卖的什么药。虽然刘凤秋在外面挣了不少钱,但再多钱恐怕也经不起这种折腾,过不了多久,大家送给了刘凤秋一个外号——癫子。

    刘凤秋:人家叫我一个别名,人家叫我癫子,不好意思讲癫子。

    村民:叫他汉生癫子。

    工人:我们那个癫子癫子,就这样,有点发懵的意思。

    5000亩地只养10只鸡,那一只鸡卖多少钱才够本呢,更令人奇怪的是,整整4年,也没人见过刘凤秋卖过一只鸡,一系列离奇的事情,给人们留下一连串问号,有人觉得,刘凤秋包5000亩地养十只鸡可能是掩人耳目,其背后藏有不可告人的秘密。谁也没想到,从第五年开始,正是靠这种奇怪的养鸡方法,刘凤秋却走出了一条另类的财富之路,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从衡东县县城到刘凤秋的老家月山村,需要绕过一道山,汽车开在崎岖不平的山路上至少需要一个小时。在月山村,80%的以上的人常年在外打工,刘凤秋就是其中的一个,刘凤秋在广东惠州干了10几年包工头,在村民眼里是个有钱人,为什么要做出包5000亩山地,养10只鸡这种离奇的事情呢?但是刘凤秋却告诉记者,包下5000亩山地,就是为了养鸡。

    刘凤秋:五千来亩,五千亩左右。

    记者:从哪到哪?

    刘凤秋:界限就是从山上的那个石头前面一百米,再延伸过来,横线到三个峰中间的一个峰,从那个上面下来以后,就到住户家房子后面的五十米。

    按照常理,5000亩的面积养十万只鸡都不成问题,可令人奇怪的是,2005年包完地以后,村民们只看到刘凤秋挨家挨户收集了7只母鸡,三只公鸡,多一只他都不要,难道那10只鸡和别的鸡相比有什么神奇之处吗?

    刘凤秋:鸡冠要特别长,特别厚,底下的要特别反光,第二,鸡脚要很健壮很长,它这个脚要比土鸡的脚,土鸡的脚要短这么多。

    看来刘凤秋的十只鸡只是稍微好一点的土鸡而已。既然不是什么特别的鸡,刘凤秋为什么要包5000亩山地,请十几个工人,只养10只鸡呢,平均500亩地养一只鸡,这怎么挣钱呢?要知道5000亩地每年需要近万元的租金,十几个工人每月需要近两万元工钱,这些哪是养十只鸡所能解决的,即使一只鸡卖到了一万元,刘凤秋也要亏本,他这种离奇的做法招到很多人耻笑。

    老工人:人还比鸡多啊,这怎么搞呢,地又那么大。

    村民:有人说有钱没地方花,出了这样的败家子,有钱不知道怎么搞。

    工人:就是不正常,和别人不一样,好像神经病一样。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