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主张]迷失的30万元 (2010.04.26)

2010年04月26日 20:43  CCTV-消费主张 我要评论

进入[消费主张]>>

     

    从飞机到大巴,从机场到市区,并不漫长的路途,却发生匪夷所思的窃案,陌生的乘客中藏有怎样的黑手?30万元巨款究竟流落何方?敬请收看消费主张——迷失的30万元。

机场大巴突发窃案 30万元巨款遭洗劫

    机场大巴突发窃案 30万元巨款遭洗劫

    2010年2月23日  11点15分

    北京首都机场二号航站楼

    王先生是一家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他刚刚从山西太原处理完事情回到北京。

    带着旅途的疲惫,王先生急匆匆地走出了机场大厅,买了一张机场大巴车票,然后紧握着黑色皮箱快步走上了大巴车。

    这辆大巴是从首都机场开往公主坟的,途中第一站是国展站,王先生就准备在第一站下车。

    安放好这个黑色皮箱,王先生坐到了第五排靠过道的座位上。

    11点58分,北京市公安局首都机场分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一名自称姓王的乘客说,自己的三十万元现金在机场大巴上丢失!

    李支队长:这个数额就是在北京市局也是节后第一起侵财案件,案值比较大。   

    宋队:我们就考虑说三十万现金怎么会在大巴车上被盗呢?

    首都机场分局刑警支队的民警马上赶往停靠在国展站的机场大巴。

    十分钟后

    宋孟雅:我说你的钱放什么地方,他说放在黑色皮质箱里,这个箱子有密码锁,但是经过我们勘察密码锁没有被损坏。

    报案人王先生说,当大巴车停靠在国展站的时候,他走到大巴前部的行李架上准备拿自己的黑色皮箱下车,可就在他拎起皮箱的时候,他发现有些不对劲儿。

    宋队:他发现皮箱轻了,而且位置移动了,他马上告诉司机说别让别的乘客下车,他的钱丢了,他马上报警。

    发现皮箱位置有了变动,王先生赶紧打开了箱子,这一查看,他着实吓了一跳——箱子里只剩下衣物和香烟,三十万元现金不翼而飞!

    宋孟雅:事主的钱其中有二十万铺在箱底,还有十万装在一个塑料袋里面,我们用点钞纸试了一下,将近不到十斤。

    这是大巴车停靠的第一站,这么多现金如果真是在大巴车上被盗,嫌疑人很有可能还在车上!情况紧急,办案民警马上对车上的乘客进行调查。

    小陆:核对所有乘客,一个一个像过安检一样重新过一遍,但是没有发现王先生说的三十万现金。

    仔细检查之后,警方没有发现被盗的大量现金,会不会是犯罪嫌疑人把赃款转移了呢?

    宋孟雅:有如果这个贼还在,我们到现场后,他很有可能把钱扔在车上的某个角落,比如车座下,所以我们把车的每个部位都检查了。

    侦查员迅速对大巴车车箱进行了地毯式的检查,然而,还是一无所获。莫非这笔巨款已经不在大巴车上了?

    考虑到其他的乘客还要继续前行,办案民警把大巴车上所有乘客的资料和联系方式都记录在册,大巴车这才离开了国展站。

    30万元钱,是怎么丢失的?大巴车车箱和车上的人都经过了检查,并没有30万元钱的踪影,钱,哪去了呢?

    北京市公安局首都机场分局会同北京市刑警总队联手侦破这个案子,在分析案情的时候,一个细节引起了警方的注意。

    小陆:因为大家在车上的乘客都讲,你一个人带三十万现金,你为什么不打车,也不让家人来接,就把现金放在自己看不到的地方,也不看管好,在加上报案人的表情不是很着急的样子。

    王先生的沉着冷静反而让警方产生了怀疑,这30万元现金究竟存不存在?按照常理,携带这么多钱应该有人接站或者乘坐出租车回家,王先生为什么偏偏选择乘客众多的大巴车呢?

    小陆:事主是一位律师,这笔钱据他说是他的一笔诉讼费,按照律师事务所的说法,这钱丢了就是丢他自己的钱,通过调查,也基本排除了王先生报假案的可能。

    可是,为什么在大巴车上经过仔细搜查却没有发现30万元的踪迹呢?他真的携带了这么多钱吗?为了确认这个情况,办案民警马上与山西太原机场取得了联系,拿到了王先生在太原机场接受安检时的监控录像。

    在这段录像中,警方会有什么发现吗?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