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经]一张名片引发的亿元财富(2010.4.26)

2010年04月26日 22:20  CCTV-致富经 我要评论

  

>>>进入《致富经》官网

>>>更多精彩致富案例

    三月上旬的广东省高州市,天气乍暖还寒。已经穿上短袖衬衫的行人,这两天又都重新套上了厚重的棉衣。不管天气怎么变化,杨幸注仍然一如既往来到附近的河边,开始游泳前的热身。傍晚五、六点钟的气温也就十摄氏度多一些,杨幸注好像感觉不到寒冷。大家可能想不到,杨幸注已经是66岁的老人了。

    游泳者:就是他带我们来的,他常来,我们也跟着来。

    这个66岁的老人在当地很有名气,不仅经营着一家年产值超过一亿元的公司,并且还有一段传奇的创业经历。

    杨幸注是土生土长的广东省高州市大井镇人,很早就开始养殖肉鸡,到了上世纪九十年代末,杨幸注靠肉鸡赚到了不少钱。

    杨幸注:那个时候,赚了有二三百万。

    记者:那还挺厉害的。

    杨幸注:那时候还可以。

    村民:那时候就养了好几万只,那时候最赚钱了。

    二三百万在当地可不是一个小数目,那时候杨幸注已经有50多岁了,二三百万足够他过上不错的日子。然而,他却突然放弃肉鸡项目,决定开始养殖蛋鸡。虽然肉鸡和蛋鸡只有一字之差,但在效益上却是天壤之别。在当地养蛋鸡,大多数人都认为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村民:太热了,产蛋率就低了,太热。

    村民:鸡在炎热的天气下透不过气来,鸡就容易死了,天气热死亡率比较高,产蛋率比较低。

    村民:热天很难养,不喷水很快就死了。

    别说小门小户的养殖蛋鸡,在同一时期,就是广州、茂名等地大规模的蛋鸡场也纷纷倒闭。

    村民:茂名也有一个鸡场,没有电,一天死了一百多个。

    村民:广州茂名都有一些大的老板大的鸡场都倒闭了。

    村民:南方很难养,广州很大的公司没办法干了,全部倒闭了。

    梁厚华:蛋鸡死亡率高,产蛋率下降,就亏本了,很多大的蛋鸡企业就破产了。

    秦富是中国农业科学院农经所的所长,他长时间关注我国的蛋鸡产业,对蛋鸡的产业布局有更权威的分析。

    秦富:整个生产的产业布局来看,主要是集中在北方。像南方,特别像华南,广东这样的省份,主要是靠从内地来调运,自己满足自己的程度,这个比例非常低。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