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五一节后能否抄底?业内普遍预测将弱势震荡

2010年05月04日 07:32  中国新闻网 我要评论

  五一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再创新低后,尾盘在权重股拉动下反弹,市场恐慌情绪稍稍缓解,沪指最终收了一个下影线很长的红十字星,而收盘价也离半年最低收盘价咫尺之遥,按照十字星理论,低位十字星有可能是市场反转的标志,那么节后股民们可以抄底吗?

  市场压力仍在

  从4月19日A股大跌以来,市场持续走弱,整个四月份沪指下跌近8%,市场空方力量得到一定释放,但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市场利空可能并未出尽。

  上海证券表示,经济“过热”和通胀风险导致的趋紧性政策调控将延续,来自政策面的压力仍将存在,但货币政策退出实际步伐放缓引发的趋势性压力有所减弱,对市场影响最大的当属“定点调控”下的加息和地产政策。

  联合证券宏观策略部总经理刘湘宁表示,国家对房地产的调控政策,从经验来看,一般在出台政策后4到5周后才会看到效果。因此5月份还需要关注地产调控政策形成的效果如何,如果达到预期,后市压力可能会减小;但如果没有达到预期效果,则调控力度会进一步加大。

  此外,沪指回补2009年10月9日高开的缺口的可能性比较大,4月30日沪指创下2820.95的半年来低点,但并未完全补上这一缺口,而北京邦和财富研究所所长韩志国接受中新网访问时也表示,股指很可能要回补此缺口。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