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最新]希腊救助案敲定 欧央行暂停借贷门槛

2010年05月04日 08:16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希腊救助案敲定 欧央行暂停借贷门槛

    负债累累的希腊获得了欧洲央行的进一步援助。昨天,欧洲央行宣布,暂时取消希腊政府借贷的主权信用评级“门槛”,仍然接受希腊政府发行或担保的债券作为抵押品。这意味着即使希腊主权信用评级再遭下调,希腊政府仍可向欧洲央行借贷。

    欧洲央行表示,这一决定适用于所有希腊政府发行或者担保的债券,以及所有已流通和新发行的债券。在新公告前,这一决定将持续有效。

    帕帕康斯坦丁努 希腊财政部长:欧洲中央银行决定不管希腊主权信用评级如何,仍然接受希腊债券作为抵押品,这将使希腊银行系统得到充分的保护。

    欧洲央行表示,作出这一决定的原因是希腊政府对执行经济和金融调整计划的“强有力承诺”。欧洲央行的这一决定意味着,欧盟将对希腊采取特殊政策,作为向希腊政府提供的特别救助。标准普尔公司4月27号把希腊长期主权信用评级降为BB+级,而根据欧洲央行现行抵押政策,抵押债券的最低信用评级为BBB+级,仍然比希腊评级高出一个级别。如果欧洲央行不改变现行政策,希腊政府债券将无法作为抵押品向欧洲央行借贷。

    希腊总理呼吁国民支持救援

    在欧元区终于启动了对希腊的救助计划后,德国内阁3号批准了向希腊提供大约224亿欧元紧急财政援助的法案。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随后呼吁全国人民团结努力,实施痛苦却必要的改革,战胜经济危机。

    帕潘德里欧表示,欧洲的伙伴们给予希腊支持,希腊现在有机会实施经济改革。他表示,在推动改革的同时会保护社会的弱势群体。他同时请求帕普利亚斯总统召开各党派会议,商讨应对危机的下一步措施。2号希腊政府公布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救助方案细节后,希腊反对党个工会纷纷表示反对。公务员工会原计划在5号举行24小时罢工,现在决定从4号开始进行48小时罢工,抗议政府的严厉措施。此外,希腊的市政工人3号已经开始罢工。由于政府削减公共开支,工人们可能会面临失业或福利的减少,这让工人们非常气愤。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