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苑]管好小麦三类苗(2010.5.5)

2010年05月05日 20:20  CCTV-科技苑 我要评论

进入[科技苑]>>

  

    去冬今春以来,我国小麦主产区出现频繁降雪和持续低温,造成冬小麦提前半个多月进入越冬期,而返青期又普遍推迟。这种入冬提前和回春推迟“双碰头”的现象是多年以来没有过的,对小麦产量形成非常不利。特别是在河北省小麦主产区,小麦灾情比较严重,三类弱苗比例比较大。前一段,通过及早浇水施肥,三类苗的转化升级取得初步效果。国家对此也是高度重视,最近还特别针对三类弱苗给予了每亩10元的生产补贴,这在以前是没有过的,这也充分体现了国家对粮食安全的重视,对农民切身利益的关切。

  本片将分析造成小麦三类苗的原因及其对小麦产量的影响,总结前一阶段促苗情转化的经验,针对三类苗小麦中后期提出主要管理措施,拔节水肥及病虫害防治,尽量把灾害的损失降到最低,确保今年夏粮丰收。节目力争知识性和生产实际操作相结合。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