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金证券: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无需过度悲观

2010年05月06日 11:36  CCTV-交易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交易时间]>>

  

    宏观层面我们今天主要关注了欧洲债务危机的演变,从最新的情况来看,整个国际市场对欧洲债务危机的可能存在的影响,还是有一些担忧的情绪,我们主要分成这几方面来看,第一个,首先债务危机可能在一定时间内可能还会延续,因为无论是希腊,葡萄牙,西班牙,甚至包括英国在内的一些国家都面临着债务的危机,这就使得整个国际市场,金融市场还会处在一个比较动荡的阶段,第二个,但是同时如果我们看,对整个中国的影响,我们觉得目前的危机,整个全球金融危机进入到第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系统性风险释放,第二阶段是各个国家政策把系统性风险压制住了,第三个阶段就是目前局部地区爆发一些风险。对中国整个出口,或者中国的债务方面来看,我们觉得整个事件影响不大,因为它还有可能会大宗商品价格几乎产生的压力,但是我们认为这个压力从中期来看,会对整个中国的制造业成本压力的缓解,和未来整个通胀水平的控制,会有比较正面的作用,但是短期它肯定会对一些原材料的行业,会产生负面的冲击。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