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股的冰川时代 还会很久

2010年05月06日 16:09  中国证券网 我要评论

  资本市场很无情,昨日盘中逆转似乎艳阳高照,今日却又乌云压顶,今日的长阴完全覆盖了昨日的中阳,彻底宣告了反抽已经结束,大盘再次踏上寻底之路。按照过往的经验,大盘越是在寻底,底就越是不会容易出现。

  华夏银行今日抛出过200亿的再融资,股价全日躺在跌停板上,投资者纷纷用脚投票。市场需要各方爱护它,而不是随意地向市场索取,08年的浦发、平安巨额再融资就给市场带来了破坏性的影响,现在看到市场稍微好了一点,巨鳄们再次张开血口,融资的要求过于迫切了,那么市场将给以无情的回击。09年恢复IPO、再融资以来,不知不觉市场抽走了多少钱?破发、破增发价现象还会在市场上蔓延。

  这两天笔者连续提出房地产的利空还永远没有结束,今日广州的地产巨头宣布新楼盘降价15%,这是即将倒下的多米若骨牌效应的第一张,下面的地产公司还会跟进。昨日媒体报道银行方面称房价下跌30%不会影响房贷的安全,银行方面尽管可以高枕无忧吧,不知是银行方面心虚的表态,还是真的无所谓。限制楼市国家有“国N条”,各地又有“地N+N”条,这种计划经济时代的调控方式,房地产真的要进入潘石屹说的“冰川时代”,必将殃及A股。

  A股在经历了股权机制的改革,开了创业板,上了融资融券、股指期货,我国的资本市场一路小跑与国际接轨。下面还要开国际版,还要进一步开发,俺们小散似河里的小鱼游到了大海,可得小心啦。

  展望后市,目前下行的趋势已经形成,下跌中不轻易言底,具体落实到操作上,还是四个字:轻仓、清仓。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