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性风险释放 关注未来价值重估机会

2010年05月06日 16:19  CNTV 我要评论

  今日最新消息来看,地产大佬开始进入主动降价行列,恒大地产全国楼盘将全线8.5折销售,万科、保利等一线企业则暂时未见跟进,不过近期房地产销售价格也没有出现提升,连传统的死多头华远地产老总,外号“任大炮”的任志强也不得不承认楼市短期进入低谷期,这一切信号似乎表明,国务院4月份的严厉调控措施已经开始见效。昨日才见反弹的地产股闻声大跌,保利、金地下跌近6%,万科也有3%的下挫。

  另外,在几天前刚刚提高准备金率过后,昨日央行网站发布新闻,再次发行3月期央票140余亿,3年期央票1100余亿,总计1200余亿的货币回笼,其效力基本相当于存款准备金率上调效果的一半,表明管理层对于经济过热和通货膨胀依旧在保持高度警惕,连续的紧缩信号一方面虽然缓解了近期加息的忧虑,但更多的是令投资者对未来政策预期产生更多的悲观心理。再加上传闻的光大银行先于农行IPO,时间点在6月份左右,这些因素困扰之下,今天银行股表现极为脆弱,复牌后的华夏银行毫不意外的补跌跌停,刚刚获准平安入主的深发展不涨反大跌7%,兴业银行、浦发银行、招商银行等品种跌幅普遍介于4%-6%之间。

  金融地产的联袂大跌使得市场的反弹前功尽弃,超过百点跌幅的长阴完全吞噬了昨日的中阳,从技术形态来分析,5日线在本轮下跌中表现出“高压线”的作用,指数即触即跌。从策略上看,一方面投资者应有充分的风险控制意识,对弱不禁风的大势保持足够警惕,另一方面,作为投资来讲,任何时候,保持积极良好的心态是不可或缺的,在系统性风险大幅度释放的过程中,也要拥有敏锐的目光,为未来行情的反弹做好准备,从行情历史演绎来看,每一轮暴跌过后,都会产生价值重估的机会,且涨幅不菲,一些确定性已然明朗的投资主线,如通胀预期下的农业,地毯环保节能,还有三网融合,资产整合等相关题材可以提前做好关注。(世基投资)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