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最新评级 13只金股或逆势崛起

2010年05月07日 07:42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太阳电缆(002300):受益海西建设 首次给予“增持”评级

  结论和投资建议:建议增持。我们预计公司10-12 年实现EPS0.71 元、 0.99 元和1.40 元,未来三年复合增长37%。50 年专业磨练为公司打下坚实的市场基础,三峡、奥运等工程为拓展全国业务赢得先机,前瞻的技术研发和切合市场需求的产品推广为公司奠定较为确定的业绩增长以及发展空间,目前行业平均估值2011 年29 倍,给予公司2011 年25 倍PE,目标价25 元,首次给予“增持”评级。

  投资要点:

  1. 受益海西建设,福建电缆龙头,借三峡、奥运等标杆工程实现业务全国扩张。国务院在《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中提出,海峡西岸经济区到2020 年生产总值或达到4 万亿元,即未来11 年每年保持约12%增速。海西建设将促使电网建设、城市建设、船舶制造业、石油化工等产业迅速发展,由此形成持续旺盛的电线电缆市场需求。公司作为省内唯一产品销售收入超20 亿元的电缆企业,省内市占率超30%,在品质、营销等方面具优势,将直接受益于海西建设。三峡、北京奥运会、杭州湾跨海大桥等示范性工程为公司实现全国扩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 募投项目耐水树和船用特种电缆将成未来利润新的增长点,核电、风电电缆等前景广阔。至2010 年我国近1390 亿中压电力电缆15%被耐水树电缆替代,年市场总量就高达208 亿元,目前国内仅太阳、万马电缆(002276)几家企业合计数千公里产能,公司在建4 条耐水树电缆生产线达产后预计可实现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21.7 亿和1.39 亿元。“十二五”期间我国年船用电线电缆市场容量将超100 亿元,公司具明显的技术和区域优势且订单意向明确,将与厦船重工、马尾造船、东南造船厂等多家造船企业合作,6 条生产线达产后可实现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5.24 亿和0.46 亿元。公司技术创新能力领先,核电、风电电缆等领域前景广阔。

  3. 传统电力电缆和建筑用线需求增长较为确定,构成公司业绩增长重要支撑。目前我国正进入主干电网、城市电网建设高峰期,加上西电东输和水电站建设,初步测算未来三年电力电缆市场需求将保持15%的增速;凭借较好的口碑,公司建筑用线在省内居绝对龙头,专卖店模式助该业务未来保持30%以上增速。

  有别于大众的认识

  1. 市场可能认为电线电缆行业基本无技术壁垒,过度竞争将逐步压缩企业利润空间,我们认为传统的电力电缆和建筑用线区域特点明显,公司在福建省内具绝对优势,正是传统业务需求的强劲增长保障了公司未来30%左右较为确定的增长。此外,国内高端产品供应不足,公司技术创新能力国内领先,核电、风电、特高压、太阳能电缆等多领域前景广阔。

  2. 市场可能担心电线电缆业务全国扩张难度很大,公司业绩增长存在瓶颈,我们认为三峡工程、奥运会工程、杭州湾跨海大桥等示范性工程为公司实现全国扩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尤其是杭州湾跨海大桥电缆的独家供应证明了公司优秀的产品品质以及拓展东部市场的能力,相信公司未来在全国市场扩张中将大有可为。

  股价表现的催化剂:

  1.根据公司产品目前供不应求的销售情况。 2. 募投产能提前达产且需求旺盛带来销售大幅增长。(申银万国)

重要财经资讯:

深圳版国十条调控细则全文公布

工信部透露:明年7月起低于国IV车或将无法销售

北京经适房“转商”方式设时限 购买五年后才可

国资委连续警告:央企慎入股市楼市(图)

股市操作必读:

5.7最新上市公司公告速递

5月7日交易提示

券商最新评级 13只金股或逆势崛起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