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塘科技商务区——天津中心城区的投资新坐标

2010年05月07日 10:42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陈塘科技商务区规划图

陈塘科技商务区规划图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记者杨淯婷 天津报道)5月6日,天津市河西区委宣传部、北方网共同举办的“全国网络媒体看河西”活动的报道采访团来到河西区东南部参观了天津市中心城区现代服务业聚集区——陈塘科技商务区。

陈塘科技商务区沙盘

陈塘科技商务区沙盘

    陈塘科技商务区占地面积3.47平方公里,毗邻海河发展带,距城市中心约7.8公里,距外环线约4公里,距空港物流区约12公里,交通十分便捷。该商务区是河西区通过大沽南路连接滨海新区的重要节点,是空港交通流入城区的重要门户。环境优势为商务区提供良好发展空间,商务区内的公园绿化面积将达到1000亩,北侧毗邻海河城市发展带,东侧有天津科技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工程师范学院、医学院高等专科院校,充分满足商务区入驻企业的人才资源需求。

陈塘商务区主题展示厅(一)

陈塘商务区主题展示厅(一)

    商务区交通系统由轨道交通、公交交通及普通机动车交通组成,专设的自行车道及人流系统也纳入到设计当中。该园区规划有发达的周边路网系统。商务区内规划四条地铁线,包括已运营的地铁一号线和规划中的地铁十号线、七号线、十一号线,整个商务区内将有六个地铁站,其中两个为地铁换乘站。空间布局使商务区最大限度集聚发展,围绕中心开放空间,区域总部基地、创意研发中心、金融投资服务中心、休闲商业办公综合体等功能片区圈层展开,限定公园空间,形成良好空间展示面。国际创新论坛、文化娱乐中心以及遗存建筑点缀于绿化空间之中,并在中部形成创意休闲街区,打造富有文化内涵的滨水休闲场所。同时,对商务区内有价值的产业遗存加以保护,植入文化创意、体验休闲、博物展示的功能,让人们在新的公共空间中体验城市不同发展阶段的魅力。

陈塘商务区主题展示厅(二)

陈塘商务区主题展示厅(二)

    以科技为主导的“3+1”产业定位,根据产业发展规律和商务区的自身优势,陈塘科技商务区在功能上被定位为“总部基地、北方高技术服务核心区和天津的文化传播中心”。在产业发展方向上,将按照“3+1”的发展模式,重点发展高技术服务业、文化创意产业、高技术楼宇工业和总部基地,并在此基础上发展相关的综合配套产业。

陈塘商务区主题展示厅解说员

陈塘商务区主题展示厅解说员

    从2008年4月商务区开始筹建,两年来融资总规模达20.4亿元,完成土地收购1500余亩,挂牌出让70亩,开工建设8.4万平方米,完成建设2.4万平方米,入驻企业40余家。商务区今年还将完成4条主干道路的建设,同时进一步扩大融资规模,增强土地收购力度,加大招商引资宣传,稳步高效的推进商务区建设。陈塘科技商务区这颗环渤海璀璨的明珠,将对接滨海新区服务环渤海,成为创新、创业、创富的乐土。

责编:张福伟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